新浪财经 产经

美团打车车辆不合规遭查处 面临最高10万元罚款

TechWeb

关注

美团打车因车辆不合规遭交通执法部门查处 面临最高10万元罚款

【TechWeb报道】3月22日消息,据文汇报消息,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今日就美团打车未按规定将注册车辆及驾驶员的相关数据接入本市行业监管平台及向未获得许可证件的车辆及驾驶员提供注册、发布召车信息并从事营运活动进行上户调查。

这源于3月21日,市交通委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在虹桥枢纽T1航站楼实施例行检查时,查获一辆牌号为皖LGJ529的美团“马甲车”。今日下午,市交通执法总队对该车辆后台数据进行核查。经后台检索订单信息发现,皖LGJ529在美团打车的注册登记信息为“沪A1J529”,驾驶员姓名、手机号等信息均与实际不符。

此外,该车辆及驾驶员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等相关资质,属于典型的“黑车”。

报道称,截止发稿,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共查获涉嫌利用“美团打车”进行非法客运行为的案件3起。一旦查实,驾驶员将面临罚款10000元,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行政处罚。如果第二次被查处的,执法部门将对其罚款30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同时,按照《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办法》的规定,美团打车也将面临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3月21日,美团打车上海站开站,当天美团打车所属的“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被上海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价检局联合约谈,要求该公司严格遵照本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等相关管理规定,规范开展营运活动。

美团打车在对该问题进行回应时表示,将按照上海网约车和巡游车管理的相关法规,积极落实有关工作要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