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亿航回应分公司破产传闻:未退出过消费级无人机市场

中国经济观察网

关注

亿航回应美国分公司破产传闻:未退出过消费级无人机市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华清 3月22日,科技互联网媒体雷锋网消息称,“过气网红”亿航在美国申请破产。稿件中指出,亿航的美国分公司已于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9日申请破产,公司资产在 10-50 万美元,而债务高达 100-1000 万美元。

稿件指出,据知情人透露,公司破产的原因一是由于亿航消费类无人机存在质量问题,渠道里的货基本给退回来了,所以亿航退出消费市场;二是亿航美国分公司欠了美国房东(办公室)150万美金,陷入诉讼纠纷。

亿航是广州的一家无人机企业,2017年12月举办的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中,亿航用1180架无人机做编队表演,一下子成为财富论坛的“明星企业”,知名度提升了不少。

对此,经济观察网记者于3月22日联系亿航,亿航方面回应称:“亿航并没有停止在美国及海外其他市场的业务拓展,也从未退出过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迄今亿航GHOSTDRONE 2.0智能无人机仍在美国Best Buy、沃尔玛等零售渠道正常销售。”

亿航公关总监冀晨悦向经济观察网记者强调,能在Best Buy、沃尔玛正常销售,说明亿航的产品质量通过了美国进出口和渠道商的检验,雷锋网说亿航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是恶意诽谤。

对于雷锋网稿件中加州法庭信息公布截图显示亿航美国分公司目前资不抵债,亿航并没有做明确反驳,“所涉案件正在由美国法院审理,亿航不便就这些陈述进行回应,一切以法院对外公开的法律文件为准。”

但亿航方面强调,美国公司是否以破产告终,尚未有定论。“出于公司业务需要和架构调整,我们决定关闭美国分公司。关闭公司有很多方法,根据律师的建议,我们选择采取Chapter7法案,但还在走流程。”冀晨悦向经济观察网记者介绍,亿航此前涉足消费级无人机,开拓海外市场,最好还是在当地设立办公室招当地的人,但现在由于推出自动驾驶载人级飞行器等多种业务模式,更偏向于to B,跟企业打交道,需要更专业,公司决定将面向美国市场销售和服务的职能收归国内总部统一管理。

据亿航发给经济观察网记者的事件声明,亿航在美国分公司员工规模不到10人,均安置完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