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加多宝总裁及副总突然“被离职” 公司要变天?

华夏时报

关注

  加多宝总裁及副总突然“被离职” 此轮高层震荡内伤有多大

本报记者 金晓岩 北京报道

3月21日,有关加多宝人事变动的消息突然充斥了行业内外。消息显示,加多宝集团总裁和副总经理双双被控股方董事局解除雇佣关系。虽然加多宝目前还未对此事予以官方证实。但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此事八九不离十了。

据《华夏时报》记者了解,此前,加多宝已经历过一轮人事调整,对此,“加多宝要变天”的疑问不绝于耳。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加多宝内部员工流出的此次人事调整邮件显示,“由即日起,集团董事局解除集团总裁王强先生及集团副总经理徐建新先生所有职务,并指示集团人力资源部依法处理解雇王强先生及徐建新先生的一切事宜。同时,集团董事局委任李春林先生为集团总裁,主理加多宝及昆仑山一切业务。”

其实,高层变动在任何一家公司都不算新鲜。但这则通报在加多宝历史上少见。因为,此次两位高管显示是“被解除”职务关系。在加多宝,近几年有很多高管离职,但在加多宝公司的相关通报中,提及最多的,也就是“个人原因离职”,可这一次,完全不同——通报显示,除了解除两位高管的职务,还要“依法处理”。

这让人不得不对二者离职的真正原因产生好奇。

不管真实原因如何,但是加多宝近年来高管变动确实有些频繁。公开报道显示,2012年5月时,王强的职务为加多宝集团事业部总经理,徐建新为加多宝集团营销支持管理部副总经理。此外,王强还担任过加多宝广东分公司营销总经理一职。2015年底,原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辞去职务,由王强接替该职位。2016年11月15日,王强首次以集团副总裁的身份公开出席活动。

而此次接任加多宝集团总裁一职的李春林,公开报道显示,至少于2012年5月至2014年5月期间,其曾担任加多宝集团加多宝事业部副总经理职务。此外,李春林还曾担任深圳大区经理一职。

本报记者曾经报道过,2017年10月31日,中粮包装(00906-HK)公布,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粮包装投资、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清远加多宝草本及其现有股东昨日签订增资协议,据此,中粮包装投资将对清远加多宝草本增资20亿元,从而持有30.58%的股份。

通过这次中粮包装对加多宝的增资,其实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其中,此次加多宝拿出的筹码不仅仅是公司股份,还拿出了杀手锏“商标”。据悉,此次加多宝商标持有公司将注入相关加多宝商标,其作价人民币30亿元,占清远加多宝45.87%。进而,各方将共同打造集加多宝品牌、浓缩液、供销体系为一体的综合运营平台。

日后,如何经营新公司,将成为中粮和加多宝共同的孤注一掷的决定。一位接近加多宝的业内人士也认为,“这次加多宝的商标都作价注入了,一般就是想卖的前奏了。”

此前,加多宝资金链短缺的情况早有消息传出。上述知情人士也向本报记者透露,确实有加多宝的经销商和员工向其反映,加多宝的资金链短缺和员工大量离职和裁员的情况。他了解的情况是,加多宝的员工数量已经从20000多名砍掉了一半。

看来在没确定找到靠山的加多宝,还有很多调整要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