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万达去杠杆 王健林的绝对承诺

华夏时报

关注

万达去杠杆 王健林的绝对承诺

水皮

每年的万达年会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尤甚,为什么?大家都知道,作为唯一在现场的所谓大V,水皮已经参加了十年的万达年会,总的感觉一如既往,王健林也是气定神闲。下面看看大家关注的话题。一为什么卖万达城?二海外债务会不会违约?

2017年对万达来说,是非常难忘的,经历了风波,承受了磨难,王健林表示,尽管经营条件困难,但是,由于各级政府、各个方面的支持,特别是由于万达员工的团结奋斗,仍然比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王健林表示,大幅降低企业负债是重要一项。去年7月,万达富力融创协议,转让文旅、酒店资产,减债440亿元,回收现金680亿元。为什么转让,各种解释,根本不理解。对此,在今天的年会上王健林给出了四个理由:

第一、什么叫生意,俗话说做买卖,就是有买有卖,没有只买的生意,也没有只卖的生意。不管买也好,卖也好,关键看价格。万达清偿海外账务,卖一半资产就清偿全部负债,就是挣了一倍。所以买卖是正常逻辑,关键看差价。

第二,万达广场已经很重资产,几千亿元,文旅项目再持有,资产太重了。虽然有大量销售物业可以回收投资,文化项目能收回投资,但每个项目周期要7至8年,十几个项目累加,至少5-6年内,万达每年要净增千亿有息负债,万达的负债就会太多。

第三,是加杠杆与全球全国去杠杆大趋势不符。对已有大量较高收益商业物业的万达来说,没有必要再去持有另一条线。卖掉文旅酒店,走轻资产品牌经营之路,绝对是上策。社会不理解,员工也有不理解,三年之后再看,迪士尼、环球、大型酒管公司均是如此。

第四,企业经营安全是第一位的,企业运营安全性增加非常多。为集中有限资金发展万达广场,就要有舍有得,否则就不能保证开业50个广场,在建超百个广场。

在谈及2018年的主要工作安排时,王健林又一次特别强调了,要继续降低企业负债,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

“万达将采用一切资本运作手段,降低企业负债。包括出售非核心资产、控股情况下出售股权、合作等。万达将清偿全部海外有息负债。包括万达商业香港退市的资金,也有可靠解决方案。万达集团计划用2-3年时间,将负债降至绝对安全水平。万达在全球绝不会出现任何信用违约,万达把信用看得比资产、利润更重要。”

水皮的感觉,王健林还是胸有成竹,并且未雨绸缪,当然他的内心也是够果断,够强大,相信万达集团能走得更稳更好更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