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杨惠妍家族控股的博实乐将在美上市 与碧桂园无股权关系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财经讯 4月20日消息,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拟赴美上市,募集资金2亿美元。招股书显示,博实乐的大股东系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及其亲戚。不过,博实乐教育集团对新浪财经表示,与碧桂园集团并无股权关系。

博实乐的招股书显示,杨惠妍系博实乐控股的董事长兼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为20%;博实乐控股的第一大股东为杨美容,系杨惠妍的亲戚,持股比为72.59%;博实乐CEO何军立持股7.41%。

此前,外界曾误以为博实乐为碧桂园旗下教育产业分拆上市。博实乐教育集团对新浪财经回应道,“博实乐与碧桂园集团并无股权关系。”

碧桂园方面今日向新浪财经表示,碧桂园自港交所上市之初起,上市公司资产中就从未包含过教育产业。

据了解,博实乐教育控股是一家独立运营公司,2016年12月于开曼群岛注册。博实乐教育原名碧桂园教育集团,今年1月决定更名“博实乐”(Bright Scholar)并启用新品牌形象。

该公司主要为中国学生提供K-12(幼儿园到高中)国际教育,于1994年建立首个私立学校,是中国首批私立学校之一,截至2017年2月28日在中国七个省份拥有51所院校,截止2017年1月,在校学生超过29000人。

招股书显示,博实乐2017年上半年、2016年全年以及2015年全年的营收分别是6.46亿元人民币、10.4亿元人民币和7.46亿元人民币;同期的净利润则分别为8797.1万元人民币、291.6万元人民币和-3991.2万元人民币。

博实乐招股书指出中国K-12(幼儿园到高中)私立教育市场前景可期。根据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报告,截止2016年年末,中国共有4000万学生在私立K-12学校就读,到2021年年末,这个数据将增至5100万,整体K-12私立教育市场规模可达3703亿元人民币。

不过,招股书也指出,公司面临中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影响尚不明确、主要市场广东地区的市场环境变化,国内市场竞争激烈等潜在风险。 (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广州)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