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喜报!贝塔数据成功获选2022年首批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

新浪财经

关注

近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第一批)》,经过经信委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贝塔数据成功入选。截至2022年7月29日,该名单公示阶段已结束。

2021年1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启动中央财政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自此以来,“专精特新”的战略地位不断提高。2022年“专精特新”被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可以说“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专精特新”指中小企业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特征,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强链补链的主力军。

作为一家成立十多年的财富科技SaaS服务平台,贝塔数据(BETA)始终顺应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浪潮,聚焦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为银行等众多金融机提供“一站式数字化经营解决方案”。

营销专业化——构建完善的数字经营体系

在“专业化”方面,贝塔数据通过一体化的营销方案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了完整的数字化经营体系。其中包括四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底层能力、策略中台、解决方案、客户交互渠道。

就底层能力来说,主要包括数字化营销所需要的底层数据资产,例如产品画像标签、内容画像标签,还包括算法模型能力。例如,基于NLP、机器学习等技术的AI能力、知识图谱能力、资产配置算法能力等。

就策略中台来说。主要包括因客群、场景、产品而已的各类推荐策略,实现将对的产品、内容、理财服务推荐给对的客户。

财富管理精细化——全旅程满足客户理财需求

在“精细化”上,面对当前“存量竞争”的时代,贝塔数据通过“客户经营、内容营销、客户陪伴、产品推荐、理财投教”五个方面,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更好地把握行业变化趋势,应对当前新挑战,将财富管理业务做深做精,实现全旅程的客户陪伴。

来源:贝塔数据

比如内容营销。BETA认为应该转变理念,让内容营销摆脱内容货架式的传统观念,改为场景式营销。将内容推荐到最合适的场景里,在客户最需要的地方推荐最合适的内容。同时,根据客户特点,用客户喜欢的语言来表达投顾观点,让客户听得懂、愿意看。

再比如理财投教。BETA用更加丰富的方式来帮助银行开展理财投教,特别是打造理财场景,通过让客户在场景里沉浸式体验来达到投教的效果,将投教与理财服务有机融合。

服务特色化——三大渠道实现服务场景全覆盖

对于财富管理服务“特色化”,BETA搭建了三大数字化客户服务渠道来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实现更“完备”客户经营。

首先是手机银行。BETA通过内容陪伴、场景搭建、金融游戏、短视频等方式,辅助金融机构搭建线上客户的自助式理财服务渠道。

其次是企业微信等线上工具。以工具赋能、流程管理、社群运营等方式,实现理财经理跟客户更及时的互动沟通。

最后是线下服务。主要通过打造“理财达人”团队实现金融行业内容种草。通过AI教练功能帮助理财经理团队快速提升产品专业能力。通过理财经理工作台,帮助理财经理一站式做好内容营销、组合管理、投后陪伴、经验分享等工作。

推陈出新,科技矩阵助力银行制胜营销“最后一公里”

在“新颖化”方面,贝塔数据通过“数字化营销工具”的矩阵、数字化客户服务渠道来辅助金融业完成数字化经营“最后一公里”。

其中,数字化营销工具矩阵主要涵盖: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理财产品、小微贷款、保险等产品类别。根据产品特点的不同,营销工具亦各有特色。

以公募基金为例,通过财经小秘书功能一站式辅助理财经理完成内容营销,包括时间场景类内容营销。例如,财经早报、理财笔记等不同时间场景的客户触达互动。通过营销机会及时自动化提醒不同客户的个性化营销机会与营销建议,提升理财推荐的成功率。通过基金诊断,实现买方投顾式的个性化理财服务。通过市场解读、事件点评,辅助理财经理做好事件营销场景。

据悉,当前贝塔数据的运算量级已经突破5000亿级,拥有金融产品数据库数量突破260万只,服务金融机构突破1000家,银行网点范围覆盖超过80%,证券公司营业部服务范围超过50%,金融机构营销人员用户数突破150万,客群遍布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行业。

最后,贝塔数据CEO李守国对此次获选表示:“再次感谢国家和政府的倡导,也感谢多年来客户的信任与陪伴。此次入选‘高精特新’企业,是对我司创新能力、技术实力、专业化程度等综合发展实力的充分肯定。在未来,BETA会继续深耕细分市场,在财富科技领域不断创新,致力成为金融机构财富管理数字化经营的坚实后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