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2022年全国酒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线上召开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2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酒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名誉理事长王延才、执行理事长王琦等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酒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主持。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

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

王琦执行理事长在发言中对各省、市、自治区酒协给予中国酒业协会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此机会,大家能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提升服务行业的能力,共同应对诸多挑战,共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

2021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中国酒业以及中国酒业协会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王琦执行理事长围绕2021年酿酒行业的发展情况作了系统全面的梳理和研判。他指出,2021年,白酒产业集中度再次升级,高端产品受宠;啤酒高端化元年开启,品质升级引领市场;黄酒业绩平平,继续在探索中发展;葡萄酒依旧深度调整,品过世界,更爱中国,中国葡萄酒人气攀高;其他酒种则是参差不齐,通过各种路径寻求突破。

中国酒业持续高质量的发展、成就的取得、以及未来新篇章的谱写,离不开各省、市、自治区酒协的引领、规范、协调与服务。王琦执行理事长表示,中国酒业协会愿继续与大家一道,在科技创新、人才建设、市场消费、文化传播等诸多方面,联合发声发力,共同构建中国酒业高品质、多元化、可持续的产业体系,为酒业的传承赓续、升级换代而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向未来。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

何勇秘书长对协会2021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从产业引领、产区合作、标准建设、社会责任、产权保护、文化传播、消费教育、职业培训、传播导向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就2022年工作计划与工作思路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

会上,各省、市、自治区酒协负责人就本地酒业相关情况、存在问题、如何高效服务产业发展,以及2022年如何开展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与沟通。交流中,省、市、自治区酒协负责人纷纷表示,近年来,中国酒业协会为推动酒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引领酒类产业坚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与中酒协的交流互动,共同开展产业服务工作,为推动中国酒类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王延才名誉理事长指出,当前产业的发展,在企业管理、社会服务、文化建设、企业以及消费者权益保障等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行业协会作为产业服务机构,要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的发展。中酒协与各省、市、自治区酒协在新的层面,以新的理念、新的形式、新的要求,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在产业服务方面取得新成就。

宋书玉理事长结合当前中国酒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局面,对产业发展做出了分析研判,当前乃至未来,希望双方能够在产业规划、文化提升、社会责任、标准宣贯、酒类科普等方面通力合作。围绕与各省、市、自治区酒协的合作,宋书玉理事长提出了“六大互动”,即人员互动、工作互动、信息互动、宣传互动、培训互动、专题互动。希望双方能够在产业规划、文化提升、社会责任、标准宣贯、饮酒健康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好引领和服务工作。

在产业发展方面,宋书玉理事长指出,白酒产业面临新一轮产业调整的压力,要主动有为,化解矛盾;啤酒产业将进入全新的增长周期,但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要提前思考和应对;葡萄酒产业已触底,反弹指日可待,要不急不躁,持续讲好中国葡萄酒的故事;黄酒产业要深刻反思,积极有为,早日迎来产业春天;露酒产业发展空间巨大,龙头企业已启动新一轮产业探索和提升;果酒、配制酒等紧抓消费需求,将会有新的大发展;国际蒸馏酒和利口酒方面,国际知名品牌的本土化布局引起业内外关注。

面对新的产业形势,宋书玉理事长指出,中酒协愿与各省、市、自治区酒协直面调整、坚守传承,以敬畏之心、以稳字当头,合力推动产业发展。

2022年,恰逢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三十载风雨兼程,三十载荏苒冬春。作为引领中国酒类产业发展的前行者,中国酒业协会肩负的更多是责任与担当。宋书玉理事长表示,中国酒业协会将继续秉持第六届理事会服务产业发展的愿景,共同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好引领和服务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