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今年18家已退市公司都是谁

法人杂志

关注

文 法治日报-法人网 全媒体记者 吕斌

截至2020年8月31日,据《法人》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整理,A股+B股市场已有18家上市公司摘牌或进入退市整理期(未包括出清式重组退市的公司,其中神州长城在A股和B股分别退市),前8个月已与去年总数持平。此外,尚有数十家公司徘徊于面值退市、业绩退市或重大违法退市边缘。

在已经确定退市的企业中,退市锐电、退市美都、盛运环保、退市天宝、神雾环保、东沣B、天广中茂、退市大化B、退市银鸽等公司因为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被终止上市。退市保千、乐视网、金亚科技、退市龙力等公司因财务指标被终止上市。神州长城则成为首家A+B面值退市股。

除此之外,还有*ST力帆、*ST中南、*ST信通等多只股票处于退市边缘。另有*ST宜生、科融环境锦龙股份等多家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本刊对18家已退市或进入退市整理期上市公司的情况进行了简单梳理。(责编 谢昱航)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