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王石率万科员工捐巨额股票后发了段视频:感君托高义,终不负初心!

新浪财经

关注

王石率万科员工向清华大学捐赠2亿股股票 市值53亿元

王石:以万科之名,赞美创造真实价值的奋斗历程

王石在微博发布一段老视频:36年,感君托高义,终不负初心!

4月2日消息,万科创始人王石刚刚在微博发布一段老视频,并感慨,“36年,感君托高义,终不负初心!”

视频中,王石表示,年轻时期的王石称,希望在改革当中,“证明自己能做些什么”。王石还谈到了自己对于企业管理的理解,“先考虑对人的管理,其次才是财和务的管理”。

“当初王石一文不名,1984年,他筹建起这个中心(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当年就盈利600万元”,视频介绍称。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今日,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企业股中心将把经整理后可动用的全部资产2亿股万科股票,市值约53亿元,一次性全部捐赠给清华教育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

该专项基金将与清华大学共同创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该学院将邀请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以抗击新冠疫情为首个切入点,聚焦于流行病学、公共卫生管理等研究方向,以捍卫人类生命安全、健康为使命,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一分贡献。

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万科是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创立和发展起来的,我们对深圳始终心怀感恩,作为万科创始人,我也请求清华大学以及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深圳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给深圳人民带来福祉。

“各位同事,我们需要做出一个决定。这一时刻,我们首先面对的不是一笔财富,而是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可以让我们共同说出我们内心的答案,那是爱的语言,是对更多人幸福的祝愿,是对生命的赞美。”此时此刻,我们心愿达成,让我们以万科之名,共同赞美为人类创造真实价值的奋斗历程。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