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美国华美协进社颁发2018年度“青云”奖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中华商报(2018年11月28日)

11月28日,有近百年历史的美国华美协进社在纽约曼哈顿The Pierre酒店举办2018年“青云”慈善晚宴和颁奖盛典,向四位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和人民友好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人物颁发“青云”奖。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和夫人张爱萍应邀出席。

黄屏总领事致辞祝贺四位获奖者,表示华美协进社多年来为推动中美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不仅使中美两国人民获益,而且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文化和人文交流是促进中美关系,特别是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的重要途径,需要两国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明年即将迎来中美建交40周年,再过几天中美两国元首即将在阿根廷举行会晤。我们期待会晤取得成功,期待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华美协进社社长贺志明和其他嘉宾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当前中美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华美协进社期待和各界一道继续不遗余力促进中美人民文化互通和心灵沟通。

本年度“青云”奖获得者为美国亚洲医学合作基金会主席米皓文、北京大学Arthur M.Sackler艺术和考古博物馆主要赞助人赛克勒、中国著名水墨画艺术家刘丹、梁氏家族基金会创始人梁仕源。他们分别在促进中美医学、文化、艺术等领域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华美协进社于1926年创立,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无党派、非盈利教育机构之一,旨在增进中美相互了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