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华美协进社为赛克勒等4名中美人士颁发2018青云奖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纽约11月29日电(记者马建国)致力于加强中美交流的华美协进社28日在美国纽约举行成立92周年庆祝晚宴,并向4名为中美交流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士颁发年度奖项“青云奖”。

获颁今年“青云奖”的是美国外交政策协会主席、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名誉馆长吉莉安·赛克勒、美国著名华裔企业家梁仕源、中国画家刘丹和美国企业家霍华德·米尔斯坦。

担任华美协进社共同主席的著名美籍华人靳羽西为4人颁奖。她表示,美中友好不仅惠及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

有300多人出席的晚宴气氛热烈,席间进行的竞拍环节募集了近30万美元捐款,用以支持该机构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的项目。来自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的中国学生们现场演奏了优美的中国传统音乐。

华美协进社社长詹姆斯·B·海莫维茨说,在美中之间架起沟通、交流、友谊的桥梁一直是华美协进社孜孜以求的目标,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到推动两国交流的事业中来。

华美协进社于1926年由哥伦比亚大学著名教育学家约翰·杜威和中国著名学者胡适等人共同创建,旨在通过文化、教育、商业等领域的项目,增进美国人民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了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