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他是中国最快总裁:上海马拉松跑2小时53分配速4分6秒

新浪财经

关注

他是中国最快的总裁:上海马拉松跑2小时53分,配速4分6秒

全民跑步

11月17日,上海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今年的上马遇上了历史罕见的高温天气,对大多数参赛者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

然而,这其中有一位大家熟悉的公众人物,却这样的高温天气里成功PB(Personal Best即个人最佳成绩),以2:53:39的成绩完赛,还将其三年前芝加哥创下的PB2:58:37,提高了近五分钟。

他就是易居中国总裁丁祖昱,他的上一次PB还是在2016年的芝加哥马拉松,第一次跑进3小时,成绩是2小时58分钟——这是一个至今看来都很棒的成绩,但是之后,这就像一个魔咒,成绩一直都没有突破过,始终在三小时边缘徘徊。

这期间,丁祖昱的心态也一度发生了变化,一段时间还制订了“乐跑”的策略,不再把完成PB当做目标,而是希望影响更多人去健康、快乐地跑步。

但到今年6月份的时候,他重新思考了一下,觉得还是要继续超越自我:

“‘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

看到北野武这句话的时候,经常内心一惊,这大约是我40岁之后内心的真实写照。“

“生活的全部意义在于无穷地探索尚未达到的目标,从人性来讲,我希望能有一些变化。”丁祖昱说。

全马跑进三小时,他是地产圈最能跑的总裁

丁祖昱,易居中国执行总裁,华东师范大学博士,曾是2012年上海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商人之一,入选2018年度马拉松人物。

抛开总裁的身份,单这一份马拉松履历,恐怕也会让绝大多数跑友羡慕不已:

2015年1月,首场全马,厦门马拉松,就跑进了4小时;

2015年3月,第二场全马,无锡马拉松,跑进3小时40分;

2015年7月,第三场全马,旧金山马拉松,跑进3小时30分;

2015年9月,第四场全马,北京马拉松,跑进3小时20分;

2015年11月,第五场全马,上海马拉松,跑进3小时15分;

2016年2月,第六场全马,东京马拉松,跑进3小时10分,达标中国业余二级运动员标准;

2016年10月,芝加哥马拉松,跑进3小时,成为当时地产圈最能跑的总裁……

几乎每两个月就PB5到10分钟,不到2年时间,就从一个跑步小白到全马破3的大神!

再来看看他的世界六大满贯成绩:

最快的是2018东京马拉松的2小时58分11秒,最慢的是2017波士顿马拉松的3小时11分28秒。

正因为非常能跑,他被称为“肯尼亚丁”,被称为地产圈最能跑的总裁。

170多斤,他曾经也是个胖子.

在2015年之前,这位被称为“地产圈黄晓明”的总裁,却是个170多斤的胖子。

2014年,因为工作压力很大,又加上不锻炼,丁祖昱的体重达到了170多斤,“跑步前,我身体状况很差,亚健康很严重,患有三高,最重时有86、87公斤(身高1米77)。”当时,他并没有直接开始跑步,而是先选择了用快走和节食来减肥。在减肥了30斤之后,为了不让体重反弹,他才开始运动。

一开始,只是为了健康而跑,并没想着跑马拉松。但跑着跑着,发现心肺能力强了,不喘了,还越跑越轻松,速度也在提高,“内心充满喜悦”。之后,被一个同行拉进了一个跑步群,里面有很多跑马拉松的人,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他感觉跑步的意义不一样了。

每天4点50起床,他成了自律的严肃跑者

2014年11月,练了好几个月的丁祖昱,报名了上海半程马拉松。虽然赛前没有正规训练过,都是自己随便跑的,但他跑得很轻松,以1小时56分的成绩跑完了首个半马。

在跑全马之前,丁祖昱就找了一位教练带着自己练。那段时间,丁祖昱的跑步计划都非常专业。一周跑5次,每次跑12-15km,两次间歇跑,一次LSD,再拿出一天时间拉伸和进行核心训练。对于一个常年出差的人来说,能完成这样的计划,是需要绝对的毅力的,而丁祖昱,他能完成90%。教练直言,丁祖昱是自己所有学员中的严肃跑者的代表,“之所以每次都能创造PB,就是因为他训练非常严格,完成度是我所有学员中最好的。”

正因为严肃认真,所以首个全马——2015厦门马拉松,丁祖昱跑出了3小时56分的成绩,跑进了很多跑者梦寐以求的4小时。而厦门马拉松结束后,丁祖昱真正的跑马历程才开始。2015年1月份,他的月跑量达到了250km。

2015年7月,丁祖昱全马跑进了330,这时候,他立了一个目标:要超过郁亮(全马PB318)。在之后的几个月,为了能跑出好的成绩,他每天晚上9点准备回家,11点准时睡觉,早上4点50起床,起来先跑步,至少跑1个小时,周跑量60到70公里。

功夫不负有心人。2个月之后的北马,丁祖昱跑出316,一举成为当时地产圈跑得最快的。2016年的芝加哥马拉松,他首次跑进3小时,全程保持了4分的配速。

丁祖昱表示:“虽然一开始我是跑步小白,但是我可以通过努力去超越自己。跑步这件事是人人平等的,你就是得靠自己,靠自己坚持、努力,一分一秒地把成绩跑出来。否则哪怕有三个兔子带你,有三个教练帮你制定计划,你也还是达不到最后的目标。”

丁祖昱跑马拉松有一个原则:参赛从来不走,训练从不慢跑。即使有好几次撞墙了,他也要跑到底,“只要不抽筋,肯定还可以跑。抽筋其实也可以用意志力控制,当你感觉到有压力时,稍微放慢一点点,压力会减轻很多,也是可以坚持的。”

创办易居马拉松俱乐部,推动中国马拉松发展。

不仅自己跑,丁祖昱还动员别人也跑起来了

他成立了易居跑团和易居沃顿we run跑团,曾用马拉松大数据的方式编纂《马拉松人人都可以》,还担任过五星体育2018年上马的全程解说员,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影响着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运动当中。

2018年11月初,丁祖昱先生倡导并发起了中国马拉松首个职业俱乐部——易居马拉松俱乐部,囊括了何引丽、贾俄仁加、李芷萱、赵浩、牟振华等众多圈内高手,推动了中国马拉松的职业化发展道路。

“在自我超越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之后,我希望带动更多人跑步。”丁祖昱说到做到。

当年,凭着一股拼劲,丁祖昱只用了6年时间就从实习生升到了副总裁的位子,“我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每周至少工作6天,比别人付出了一倍的努力。”正是这股拼劲,让丁祖昱成熟得比同龄人快,最终成为易居中国6位创始人之一。所以,看看他的经历,你会觉得:很多时候,你努力的程度,根本轮不上谈天赋。

“很多时候,我们工作前几年根本看不出太大的差距,但是如果把时间拉到5年,很多人的差异就开始显现了,我肯做事情,就算吃点亏也无所谓,但是时间一长,机会就来了。”丁祖昱的这句话道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人生真理:坚持就是胜利。

人生态度总是一以贯之的,对待爱好是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工作就是什么样的态度。“我觉得人生就是一个马拉松,每天都要不停奔跑,比如我每天都要看行业的资讯,都需要自己去学习和吸收,学习怎么做自己的公众号,和跑步一样我的人生也在奔跑。”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