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一文读懂今年315晚会曝光了什么:卖5万多的听花酒、宝马传动轴异响、同程金融App套路多

新浪证券

关注

第一弹:曝光主板机黑灰产业链!云机侠科技被点名

20块手机主板就能集成一个主板机了,一台电脑可以投屏上百台手机,可以一IP多机或者一机一IP。

第二弹:不防火的防火玻璃,生产造假!检验资质造假!

2023年12月底,记者接到群众举报信息:天津、河北部分销售防火玻璃的市场上,个别企业生产的防火玻璃质量不达标。记者探访了天津一家专业生产防火玻璃的企业,然而在生产线上,记者并没有看到给玻璃喷防火液及晾干等工序。

第三弹:灭不了火的灭火器!越灭火越大?

30元?不灭火?这还是灭火器吗?按照国标GB4066-2017干粉灭火剂的规定,ABC干粉灭火剂主要组分为磷酸二氢铵,含量为75%。在这里记者发现,有的店铺售卖的非标灭火器,磷酸二氢铵的含量从75%偷偷降低到50%,甚至降到20%,

第四弹:梅菜扣肉原料竟是劣质槽头肉

315晚会记者接到举报,当地有个别企业用未经严格处理的槽头肉制作梅菜扣肉预制菜。槽头肉,是指猪头与躯干连接部位的肉,由于槽头肉上淋巴较多,在日常生活中也被称为淋巴肉。因为含有大量淋巴结、脂肪瘤和甲状腺,属于猪肉中必须进行严格“整修”的部分,是猪肉中公认品质差,价格低的部位。

第五单:曝光卖5万多元的听花酒!听花酒国际专利未被认定

2020年开始,一款名为“高端商务白酒”——听花酒,出现在消费市场上。短短3年时间里,行业期刊、电梯海报、机场广告牌、楼宇灯光,甚至电影里,到处可见到这款听花酒的身影。提升免疫力、改善睡眠、保障男性勃起功能等,如果不是身处听花酒的体验店,记者都怀疑自己走进了一家保健品的销售公司。尽管听花酒的销售人员没提到“保健”字眼,但从头到尾,听花酒的神奇保健功能,一直是销售人员强调的重点。

第六弹:多家婚恋平台利用焦虑收割消费者

记者先后通过珍爱网、世纪佳缘、恋爱课等多家婚恋公司的面试,成为了一名“婚恋红娘”。在专业培训中,讲师强调首先要“抛诱饵”,捏造符合客户心意的“虚拟人”;接着通过客户的消费习惯、存款等信息“筛选客户有没有钱”

第七弹:曝光令人不安的宝马传动轴异响

车底频频传出异响,新车怎么会有这种响声呢?这样的响声让众多宝马车主寝食难安,也让宝马公司和4S店如坐针毡。在一段宝马车主提供的视频中,可以清晰听到,汽车R挡和D挡切换过程中,传动系统发出尖锐的摩擦声和金属撞击声。

第八弹:同程金融App礼品卡套路 借4万多元、到手2万多元?

明明是借钱,为何要先买卡、再回收、再变现,才能借到钱?着急中,小李在网上下载了同程金融App,找到了网友提到的礼品卡,这张礼品卡被包含在一个礼包中。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礼包可以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分一期,时间是一个月。只要你申请,就可以先把同程金融App的礼包拿到手,一个月之后再付钱。可申请拿到的这张礼品卡到手了,怎么变成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