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通胀令巴西民众肉类消费减少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通胀令巴西民众肉类消费减少

新华社巴西利亚9月20日电(记者卞卓丹)受通胀高企影响,巴西民众食品消费结构发生改变,自年初以来牛肉、软饮料、果汁和乳制品消费减少,而鸡蛋消费量呈上升趋势。

巴西《圣保罗页报》2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67%的消费者减少了红肉消费,51%减少饮用软饮料和果汁,46%减少食用牛奶、奶酪和酸奶,减少面包消费量的比例达到41%;此外,消费者不同程度减少了大米、豆类和面食消费量。

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将鸡蛋作为补充蛋白质的重要方式,50%的巴西人增加了鸡蛋消费量。

调查称,减少食品消费的民众在年龄和教育程度上差别不大。从地域看,减少相关食品消费的人群在东北部居民中的比例高达89%,高于经济较发达的南部地区的75%。

目前,巴西面临较大通胀压力,今年5月通胀率达8.06%,6月升至8.35%。大米、肉类、牛奶和乳制品价格上涨明显。

巴西中央银行8月发布的《焦点调查》预测,2021年巴西全国广义消费者物价指数将达7.11%,明显高于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为今年设定的通胀率目标中值3.7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