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看懂土拍的买房人,出手了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来源:中国房评报道

北京首轮集中供地的结果,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在房企对土地的渴求下,10幅地块进入高标准方案比拼,不但有朝阳、海淀的热点地块,还有密云、延庆的远郊地块。即便是可以通过竞政府持有产权份额、竞配建公租房“分出胜负”的地块,也不乏举牌百轮的鏖战。这些都在意料之中。

意料之外的是,面对“面粉”涨价,“面包”限价,买房人率先行动起来了。

土拍当天,房小评听到一位粉丝感叹:“‘面包’看上去没涨价,可‘面粉’涨价了,未来还会有好‘面包’么?我决定现在买房!”

巧妇难为无之炊。

就像限竞房、商品房、豪宅产品从视觉到感官上的差异,无论产品设计、施工选材还是精装所用到的品牌,都需要价格空间的支撑。

价格空间压缩,未来产品的不确定性加剧,开发商操作难度加大,买房人的心里也没底。

既然未来市场已经明朗,那么买入当下在售的“高标准”新房,不失为一个最优选择。尤其是位于西四环的“超配”豪宅——首创·天阅山河。

Part 1

“超配”看得见

在此前很久没有豪宅入市的西四环,首创·天阅山河无疑是这轮土拍后,最为确定的豪宅标杆作品。

首先在产品设计上,很难有项目能像天阅山河这样去打造栋栋皆楼王的社区,东西走向足够长的地块特点,决定了项目全部楼栋产品都能保持“长面宽、短进深”的空间。

其次,涵盖“声光水气品”五个感官维度的“十五大高定人居系统”,是首创置业目前为止科技含量最高的住宅配置。这套科技系统几乎涵盖了日常生活中对“声音、光线、温度、空气、湿度、收纳、智能、环保、礼序”等方面的所有需求。

而这种细致,透过产品可以感受到。

首创·天阅山河“科技馆”

豪宅客群最关心的居住舒适度方面,天阅山河打造的毛细管网辐射空调系统,铺设在天花板和墙壁之中,无噪音、风感,较以往豪宅只铺设在天花板中的毛细管网,调节温度更快。

同时,考虑到未来业主的使用维护便利,毛细管网内采用了软化后的纯净水,具有无水垢残留等特点,减少业主后续的维护修理成本。

而这只是天阅山河引以为豪的八重降噪系统之一。

在隐蔽工程上,天阅山河通过增加外墙保温层厚度,有效降低室外声音的传递;并在室内隔墙加注隔音砂浆,减少家里相邻房间的声音传递;楼板内增加的隔音地垫,有着吸音、减震、降噪的功效;就连楼内管材,都采用了内部静音管材,并于管材外侧加装隔音棉,消除管材噪音。

首创·天阅山河生活体验馆实景图

同时三玻两中空Low-E玻璃,隔绝室外噪音;24小时置换新风系统每秒≤0.3米无风噪送风;吉博力同层排水系统降低排水噪音。这些都是业主入住后舒适居住的坚实保障。

与健康密切相关的饮水系统中,天阅山河的全屋净水系统不但在厨房增配了反渗透净水技术,有效滤除重金属及抗生素,还可保留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达到欧洲直饮水标准。

此外,社区中的雾森加湿降温系统,是一种开创式的户外园林仿生加湿系统,通过加湿、除尘、夏日降温等多重功能,让社区的居住体验如大自然一样舒适惬意。

这些以往豪宅项目中或因政策原因,或因市场原因缺失的舒适配置,终于在天阅山河的“超配”中,得以全面实现。也让一直纠结于户型与配置二选一的豪宅客群有了“既要又要”的完美选项。

六站直达丽泽金融商务区的轨道交通便利和西四环的区位,更让天阅山河的未来资产价值提前展露。

Part 2

超值价值呈现

四环到五环之间,是北京出台“负面清单”后市政及生活配套重点发力建设的区域。尤其是北京西部,乘着丽泽金融商务区的东风,匹配金融城未来所需的商业、教育配套,沿着直通丽泽的地铁14号线一路向西,串起一条新的生活走廊。

首创·天阅山河区位图

14号线大瓦窑地铁周边,规划了商业、教育、住宅三大生活配套,加上周边园博园等公园环绕,是一处难得的集中规划、集中开发用地。当初土地出让时的高关注度,已经印证了这里的区域价值。

高起步的规划定位背后是政府给予这片土地的高期望,而高期望对于开发商而言是高水准产品的空间保障。

首创置业没有辜负这片土地的价值,在优越的先天优势上,以TOP系的“天字系”产品呈现一座“科技+奢居”豪宅,不仅更新了西四环城市居住的封面,更为北京金融科技人群提供了一个价格上可以亲近,品质上超出预期的居住新品。

首创·天阅山河生活体验馆实景图

随着项目8万+/平米的售价获批,首创置业以高水准“超配”打造的天阅山河产品,不存在任何变数。

此时,回看北京首轮土拍,众多五环周边地块的销售指导价已经逼近8万元/平米,而且,楼面价与售价之间的价格空间让未来产品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此时,舍得在产品上投入的天阅山河,优势尽显。

在北京,好产品从来不怕没市场。因为全国的购买力,都看向北京。

刚刚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2020年的北京常住人口增长了。

据公开数据,2019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2153.6万人,而2020年的北京常住人口达到了2189.3万人,增加了35.7万人。

这是一个好消息。一方面北京在疏解人口,另一方面也在不断引进、加强高端制造、信息科技、金融等高附加值产业。此时,北京人口出现正增长,说明产业人口“换挡”已经初见成效。

北京人口增加35.7万人,放到全市2189.3万人口的大盘中并不明显,然而,这背后却是高消费力人口增长的重大信号。

未来北京的高净值人群数量还将不断提升,对于改善居住的需求只会越来越大。此时的天阅山河,可谓抢先一步,超价值呈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