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真果粒道歉#上热搜 网友:选秀节目应该整顿了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7日,#真果粒道歉#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引发网友对《青春有你3》“倒奶”事件的又一波关注与讨论。

近日,爱奇艺自制选秀节目《青春有你3》,因为“倒奶”事件被曝光,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5月6日深夜和5月7日清晨,主办方爱奇艺和赞助方蒙牛旗下的真果粒双双公开道歉。

爱奇艺在声明中表达了对倒奶视频带来的不良影响而内疚自责,深深致歉,并表示为忽视价值观导向和社会责任,以及节目应有的合理规则带来的负面影响负全部责任。当天公告中也公布了三条后续处置方案,第一暂停后续节目的录制和直播,研究并调整节目规则;第二关闭所有助力通道;第三平台和商家在协商,对已经购买“活动装产品”但尚未使用的用户提供解决方案。

真果粒也在致歉声明表示,将支持并积极配合整改,确保妥善处理,并表示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食品浪费。对于由此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深表歉意,并将深刻反思,积极整改,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然而,道歉并没有让这一事件就此平息,网友在该话题下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一部分以《青春有你3》选秀节目的粉丝为代表的网友指责选秀节目投票规则的设置与销售直接绑定逼迫粉丝不得不大量购买产品;同时,“买票倒奶”事件的发生是因为产品的投票二维码印在瓶盖内,需要开瓶扫码,属于商家产品设计错误。

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粉丝并非全然无辜,部分粉丝为了偶像近乎“失去理智”的热情,也应该反思。

理性的网友呼吁道,原本少男少女追梦的选秀节目因其背后巨大的商业利益,逐渐成为资本的棋盘。选秀节目应该整顿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