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韩国牙刷消毒器八成杀菌率不达标 有产品实际效果仅广告宣传十分之一

央视

关注
中国电商平台有售!热销韩国牙刷消毒器八成杀菌率不达标 某些产品实际杀菌效果低至广告宣传十分之一

牙刷消毒器作为韩国在疫情期间流行起来的人气产品,在韩国大型电商平台上,第一季度销售额环比翻了一倍。近日,韩国相关机构对市面上热销的多款号称杀菌率为99.9%的牙刷消毒器进行检测,发现大多数产品达不到标示的杀菌效果。韩国消费者联盟前天公布的对市面上热销的15款牙刷消毒器的检测结果,其中12款,即八成产品都没有达到标示的杀菌率,某些产品的实际杀菌效果更是低至广告宣传的十分之一,其中一款牙刷消毒器在中国的电商平台上也有销售。

目前,已有涉事牙刷消毒器在品牌官网下架,并将进行整改。但也有生产厂家表示,由于产品已经通过公司内部的杀菌率检测,并不会停止销售。由于目前很多新产品没有国家制定的检测条件和标准,企业自行检测造成了这一乱象。有韩国口腔医生指出,消毒器封闭的内部容易滋生细菌,若清洁不当,将影响口腔卫生,可能成为导致慢性咽炎、口腔炎症甚至肾脏方面疾病的诱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