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深圳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中签出炉 万余家商事主体参加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深圳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中签出炉!万余家商事主体参加,10万人“瓜分”2000万

记者丨刘晨光

深圳第三波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情况出炉 !

据“深圳龙华融媒发布”消息,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每个金额为200元,数量共计10万个,一共2000万元,抽签报名通道自2021年1月20日上午9时正式开启,于1月26日上午10时正式结束抽签。

据了解,“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预约活动一经上线便有较大反响。推出当天前9小时,已有4848家龙华辖区内商事主体提交了名单,入库抽签人数达到140817人。

截至2021年1月25日下午6时,“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预约工作结束。总计由13586家龙华区商事主体提交的、符合条件的374360名春节留深人员成功进入抽签池。

按照活动流程,1月26日上午10时,龙华区政府根据抽签规则完成了抽签并确定了中签名单,10万名“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中签人员全部抽出。

据悉,“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可于2月1日9时至2月9日24时在龙华区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3500余家指定商户(龙华区55家大型商超、65家大浪时尚小镇商户、7家龙华扶贫街区的商户)无门槛消费。

公告显示,中签人员可在“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有效期内至龙华区指定商户无门槛消费,不能转给他人或兑回本人银行账户。超过有效期未使用的“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将自动返还红包资金提供方。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龙华区数字人民币红包和之前两次有一个不同指出,即为提高申请效率,本次活动面对商事主体开放申请,不对个人开放,每个商事主体仅可注册一个账号进行提交资料。

事实上,深圳此前已经发放了两次数字人民币红包。

2020年10月,深圳市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启动“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面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5万个。

今年年初,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开展的“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也是面向在深个人(不限户籍)发放2000万元“福田有礼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10万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