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巴西疫情时间轴:总统带头无视防疫措施终染上新冠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巴西疫情时间轴:总统带头无视防疫措施终染上新冠

4月19日,博索纳罗在参加集会时咳嗽。4月19日,博索纳罗在参加集会时咳嗽。

当地时间7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由此成了继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洪都拉斯总统胡安·埃尔南德斯之后第三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国家领导人。此前博索纳罗曾接受过3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暴发后,博索纳罗不仅曾亲自带头违反防疫措施,而且还屡屡弱化疫情威胁,呼吁尽快重启经济与社会生活。与此同时,巴西的新冠肺炎疫情却逐步恶化,当下已经成了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之一。

5月24日 博索纳罗不戴口罩参加集会。5月24日 博索纳罗不戴口罩参加集会。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综合路透社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梳理了巴西疫情关键时刻的时间轴,厘清博索纳罗治下的巴西是如何一步步陷入确诊病例数位列全球第二的困境的。

2月26日:巴西卫生部确认该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也是拉丁美洲首例确诊病例。

3月12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和通讯部长法比奥·瓦金加滕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回国后,瓦金加滕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3月13日:在外界谣传博索纳罗也已感染新冠病毒后,博索纳罗出面辟谣,强调其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

3月15日:在巴西利亚的一次集会上,博索纳罗无视巴西政府为了遏制疫情扩散而实施的社会隔离政策,此外,他还与支持者拥抱自拍。

3月20日: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表示,新冠疫情对巴西脆弱的医疗体系构成了严重威胁,巴西医疗体系可能在4月开始崩溃。

3月24日:博索纳罗试图弱化新冠疫情的威胁,他在全国电视讲话中敦促市长和州长撤销封锁措施,尽快重启经济。

4月16日:博索纳罗解雇了卫生部长曼德塔,二人在社会隔离措施实施与否等抗疫问题上矛盾重重,随后博索纳罗任命纳尔逊·泰奇为新卫生部长。

5月8日: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刊文指出,博索纳罗是巴西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大阻力。

5月12日: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超过德国,博索纳罗却试图通过总统令重新开放健身房和美容院,还强调两处场所提供的都是“必要服务”。

5月15日:新任卫生部长纳尔逊·泰奇(Nelson Teich)在上任不到一月后辞职,原因是他和博索纳罗在是否使用羟氯喹与氯喹等抗疟疾药物来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等议题上存在分歧。羟氯喹曾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吹捧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神药”,然而多国研究表明该药物不仅实际上治疗效果不佳,而且还无法有效降低患者的死亡率。

5月18日: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超过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三大疫情重灾区,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

5月20日,巴西现役陆军将领爱德华多担任临时卫生部长,签署新的指导方针,以便在轻度新冠肺炎病例中更广泛地使用疗效未经证实的羟氯喹进行治疗。

5月22日:巴西确诊病例超过俄罗斯,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疫情重灾区。

5月24日:鉴于巴西国内疫情加剧且无放缓迹象,美国宣布对巴西实施旅行限制措施。

5月31日 博索纳罗不戴口罩参加集会。5月31日 博索纳罗不戴口罩参加集会。

6月3日:当被问及会向新冠肺炎病亡者的家属传递什么信息时,博索纳罗直言:“我为所有死者哀悼,但这是每个人的命运。”

6月6日:巴西政府删除了数月来统计的新冠疫情公开数据。博索纳罗对此强调,历史累积数据无法反应巴西当下的境况。

6月9日:巴西最高法院裁决删除数据的做法不当,巴西政府遂恢复了新冠疫情数据,继续对外公布。

6月12日:巴西新冠肺炎病亡人数超过英国,跃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

6月5日 博索纳罗不戴口罩参加集会。6月5日 博索纳罗不戴口罩参加集会。

6月19日,巴西确诊病例数突破100万,由此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确诊病例数突破百万大关的国家。

6月21日:巴西病亡人数超过5万。

6月23日:由于博索纳罗不戴口罩参加政治集会,巴西一法院命令其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6月26日 博索纳罗与巴西教育部长。6月26日 博索纳罗与巴西教育部长。

7月3日:巴西确诊病例超过150万。

7月6日:博索纳罗当天出现了发烧症状,体温达38摄氏度,血氧饱和度为96%。他于是前往医院进行了肺部X光检查,未发现问题,之后做了新冠病毒检测。

7月7日:博索纳罗宣布6日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