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在深圳倒下的妇女炒房团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在深圳倒下的妇女炒房团

来源:壹地产

5月23日这天,网名“蟹姐姐”、48岁的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店主魏静女士发了一条微博。她在穷尽自己财力试图买下一套深圳房子的豪赌中,资金枯竭,转而控诉自己的人生导师。看完她的经历,很多人震惊了。

去年9月15日,魏静加入了房产大V“深房理”的会员群,她先后缴纳了2980元的会员费和9800元的摇篮会员费。这样的会员群,“深房理”有6个以上。

深房理的真名叫李雪峰,微博显示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13年的时候,他曾回首往事,说自己老家是一尘不染的乡村,穷得叮当响饿得发晕才来深圳。

这位有志青年从2014年开始大量转发楼市知识。多年苦修,他终成正果,微博曾连续24周蝉联房产领域的V+价值第一名。

在他的直播群里,李雪峰会教这些会员们怎么炒房。他说深圳房价要暴涨,还拿出过一张半遮半掩的查询单,说自己手里不算合伙的房产有8套。

在这里,李雪峰扮演了一个完美的担保人角色,他曾特别硬气地告诉这些大多数都是单身妇女的会员们:

放心,你们身后有我。

按李的说法,深房理是为人民服务的造富摇篮。他的很多话让人血脉喷张,让不少对生活迷茫的单身女性看到了希望。比如他说把所有能搞到的钱用来做首付款,比如说:

不管有钱没钱,以贷养贷就能实现财务自由。

摇篮计划号称能够实现买房一条龙服务,可以帮助会员三成自有资金获得七成银行经营抵押贷款买下房子。这个操作有一点很重要,深房理强调:

垫资、贷款必须选择会员来做。

事实证明,他们确实是这样做的,深房理的人帮魏静在深圳缴纳了社保,让她花费五万元和拥有深圳户籍的会员假结婚拿到了房票。

今年4月份,魏静如愿买到前海时代一套一房一厅49平米小户型,总价728万。

魏静没有想到,这是灾难的开始。

在买房的过程中,她的首付款突然从三成218万变成了四成292万,贷款额度从530万变成了430万。

深房理会员尹志荣的小额贷款公司垫资436万,将房子过户到了魏静手中,但厄运紧接而来。子姨梳理了魏静女士需要付出金钱代价的环节,极其复杂:

1、第一家小额贷款将垫资利息从每天万分之八提升到了千分之一,砍头息25天;

2、以转贷为名,再付第二家小额贷款公司5天砍头息,垫资利息千一;

3、确定放款后,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要求再付10天砍头息,千一利息;

4、第二家公司要求一个月砍头息。

这个过程下来,魏静在付完首付款后,还需为小额贷款公司垫付资金支付的金额大概是:

22万元。

这个时候,魏静已经借遍了周围所有的亲戚,透支了信用卡。压倒她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因为6万元的转贷差额。深房理让会员借了这笔钱给她,但魏静在财务上已经山穷水尽。

5月8日,罗湖法院查封了魏静的房产;5月13日,她的银行账户被法律冻结。

这中间最重要的一个变化,是深圳出台了一个新的政策,红本房子必须满6个月才能抵押贷款。本来如果顺利将小额贷款公司转化成银行抵押贷款,她的资金成本不是年化36%,而是4.5%。

今天,子姨去看了下和魏静同小区同户型的房子,售价是780万。这样参考的话,房子涨了52万。但小区中介说,这个价格只是挂牌价,魏静的房子,预估价格在750万左右。

这样的涨幅,吸引了很多人冲向了深圳。魏静说,她的自有资金其实只有70多万。她用了10倍杠杆,买下了一套价值728万的房子。

按照她的持有成本,有人帮她算了一下,要想不亏损,这套房子三年后的成交价必须是:

900万。

魏静不是一个人在深圳炒房。她的背后,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在微博上,深房理经常和一些母婴营销、女性情感类大V相互引流。其中一位知名母婴育儿大V,是一个营销高手,她在网络世界塑造了一个独立自主、财务自由的单亲妈妈角色。

不经意间,她会露出自己的房产证,并告诉姐妹们这是她得到了深房理的指点。

很多找不到人生方向的单身离异女性在这里得到了升华,关注了深房理,继而砸锅卖铁,冲向了深圳。有人给子姨分享了会员们写给深房理的来信,几十篇的心灵感受,印象深刻的有这两篇:

《离婚,是丧的开始吗?》

《一套优质房产,让我安心当家庭主妇》

魏静女士的微博已经好几天没有更新了。她没有继续控诉,事情看上去应该有一些反转。

魏静的的江苏同乡陈女士说,她本来已经通过深房理团队缴纳了9个月社保,准备离婚去深圳。最近这段时间,她终于想通了,打消了这个念头。

照大V们割韭菜的方式来看,离婚冷静期也许真的能拯救他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