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飞鹤亿元基金使用方法:重度感染医务人员获赠10万

新浪财经

关注

1月29日消息,日前,中国飞鹤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飞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基金”。

今天,飞鹤公布了亿元基金的使用办法。根据基金细则,该基金致力于武汉及周边地区、黑龙江省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并将以4:3:3的比例分别用于医护人员资助、采购物资、新医院建设等。

该基金主要用途分为三类:1、向武汉及周边地区、黑龙江省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人员或不幸因此身故的医护人员的家属提供资助;2、采购口罩、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服、防护手套、呼吸机等应急医疗物资,支援、发放给武汉及周边地区,以及黑龙江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3、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疫情救治的临时医院的建设。

其中,确诊轻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每位资助人民币3万元;确诊重症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每位资助人民币10万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而不幸因公殉职的一线医护人员,每个家庭资助人民币100万元。

此外,目前该基金已经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调配,拨付援建医院资金首款三千余万元,采购消杀药剂等急需医疗物资772万元。(徐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