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5G经济报告:中国5G产业链有国际竞争优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5G经济报告:中国5G产业链有国际竞争优势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5G经济报告2020》显示,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5G市场,中国5G产业链已具有国际竞争优势。

该报告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经咨询有限公司及中国信通院组成课题组开展研究并撰写,并于13日发布。

报告称,在技术标准方面,中国倡导的5G概念、应用场景和技术指标已纳入国际电信联盟(ITU)的5G定义,中国企业提出的灵活系统设计、极化码、大规模天线和新型网络架构等关键技术已成为国际标准的重点内容。

在产业发展方面,中国率先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加快了5G设备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中国5G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都已齐备,包括频率、芯片、终端、运营商等。这得益于中国5G产业链中公司的快速成长,如主流设备公司华为、中兴、烽火等,运营商及基础设施公司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中国铁塔等,PCB、光通信及上游原材料公司等也布局积极。

报告称,移动终端是第一批收获5G红利的行业。5G手机成熟速度快于3G/4G。随着5G技术的快速成熟,5G换机潮即将到来。

报告还称,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5G市场。到2025年,中国将占据全世界30%的连接,这意味着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5G市场。

由于5G设备成本较高,5G网络投资规模将是4G的2至3倍。报告预计,2020年至2025年,5G网络总投资额在0.9至1.5万亿元人民币。据投中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中国当前与5G主题相关的产业基金目标规模已近千亿元规模。(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