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荣聘暨南大学校董

新浪财经

关注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荣聘暨南大学校董

来源:中国宝能

11月15日下午,暨南大学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长万钢出席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致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暨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霍英东集团公司行政总裁霍震寰等52位董事参加了会议。会前,暨大董事会副董事长、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会见了校董代表。

会上,经董事会推荐、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被聘为暨南大学新任校董,许又声副部长为姚振华颁发聘书。

万钢董事长、许又声副部长、马兴瑞省长等领导、校董现场合影

校董是暨大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

万钢主席指出,暨南大学历届董事会团结带领海内外校董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暨大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更好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远播至五湖四海;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

万钢表示,暨南大学的发展凝聚着各位董事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各位董事继续发扬老一辈校董爱国弘教的崇高风范,支持学校发展、助力华侨高等教育事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暨大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铸就新辉煌。

万钢主席致辞

不忘初心 尽心尽力履行校董职责

姚振华董事长作为此次新任的校董代表,做了大会发言。他表示,暨南大学是一所令人尊敬的大学。数以十万计的暨大人,既参与到各个国家地区的建设发展中,又将优秀的中国文化向全球传播,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暨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为祖国繁荣稳定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姚振华董事长说:“能够以一名校董的身份,为暨南大学的建设发展略尽一份绵薄之力,我荣幸之至。”

暨南大学是世界著名的“华侨最高学府”,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她是全国首批试行学分制的高校,最早开办医学院的综合性大学,也是最早设立华侨华人问题研究机构和最早创设商科的大学。迄今为止,暨大已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近30万人,被誉为“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暨南人”。

姚振华董事长表示:“作为暨南大学的新任校董,我将同宝能集团一道,充分整合资源,为暨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切实提供相应的帮助,履行好一名校董应尽的义务。”

许又声副部长为姚振华董事长颁发聘书

校企合作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姚振华董事长认为,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实践中,宝能集团和暨南大学拥有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合作空间。

暨南大学是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的著名高等院校,在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宝能建设开发并自主运营的宝能科技园,能为心怀创业梦想的暨大学子提供孵化、培育、壮大的全新创业平台。宝能科技园将真诚欢迎暨大学子前往创业,宝能将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的创业空间和孵化服务。姚振华董事长介绍,以深圳宝能科技园为例,目前入驻的企业500余家,目前,已有10余家高科技公司上市,科技园区企业的年产值高达500亿元。

姚振华董事长表示,宝能集团成长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在扎根大湾区建设的同时,还将积投身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开启国际化的新征程。宝能集团致力于促进粤港澳青年的创新创业,为港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港澳同胞到内地发展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欢迎广大暨南学子,特别是港澳台和海外留学的暨大毕业生,加入宝能平台一起奋斗。

姚振华董事长说:“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的梦想之地,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在粤港澳大湾区这片热土,宝能将与暨大人一道,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一起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姚振华董事长在暨南大学全球校友工作大会上发言

宝能持续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宝能集团高度重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秉持“发展产业,回报社会”的理念,在教育、环保、扶贫、救灾、文体、区域经济发展、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不断投入,获得多项荣誉。特别是在教育领域,宝能集团多年来持续投入巨资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2013年,宝能集团在华南理工大学先后设立了“宝能爱心基金”、“宝能艺术基金”、“工商管理学院奖教金”、“图书基金”。2016年,宝能集团向南方科大捐赠用于南科大助学奖学、人才发展、校园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宝能还与多个知名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各大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投需求提供平台和资金支持。

百年暨大校董会名流辈出

暨南大学校董会历史悠久,而且底蕴深厚。自成立以来,就凝聚了一批爱国爱港爱澳爱乡、支持华侨高等教育事业的社会贤达、侨团侨领和商界领袖。这些校董为学校战略发展献智献策,为暨南大学与海内外各界搭建合作交流的桥梁,并积极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据悉,暨南大学是中国高校最早设立董事会的学校之一。早在1922年就设立了校董会,校董会的历史将近百年。校董会成员名人辈出,民国时期宋子文、林森、孔祥熙等为校董,陈立夫、孙科、郑洪年为常务校董。新中国建立后,廖承志、荣毅仁、钱伟长、戴秉国等知名人士都曾出任过暨南大学校董会董事长的职务。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