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房地产行业舆情报告发布 房企高管、物业管理受关注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国第一份房地产行业舆情全景发布,房企高管、物业管理、公益慈善、建筑质量受关注

中国第一份覆盖房地产行业全景的大数据舆情报告《中国房地产行业舆情大数据报告》发布,该报告由指针数据联合界面新闻共同推出。我们的数据涵盖了核心媒体、其他原创媒体、自媒体平台、社交媒体、问答社区等五大类,共计5000多个媒体源的数据。

本报告主要包括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舆情、头部房地产企业舆情、房地产行业发展状况三部分。从整体状况、舆情主要渠道分布、地产风云人物、建筑质量、销售、物业管理服务、房地产投诉、房地产诉讼、房企公益慈善、房企精准扶贫、特色小镇、国家中心城市舆情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观察和扫描。

监测区间内,全网络媒体共发布舆情95万2494篇次。自媒体平台舆情达到69万8007篇次,占舆情总量的73.28%,是主力传播渠道和网络传播的主要力量。

头部房企50位高管的相关舆情共达8万5692篇次。房地产高管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引起大众的紧密关注。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碧桂园联席主席杨国强和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舆情关注度最高。

建筑质量舆情共计2万1019篇次。建筑质量的话题讨论热度非常高。2018年,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734起、死亡840人。

物业管理舆情共计4万1617篇次。物业费、停车位、电梯、维修等是大众关注的几个重点。传统物管企业开始纷纷从幕后走向台前,并一步一步走向上市,现在已经有75家与资本市场结合的物业服务集团。

投诉舆情共计2万6414篇次。2018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涉及房屋及建材类投诉合计2万7916件,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投诉1万7352件,二者合计占到总投诉量的5.94%。

公益慈善舆情共计5万6706篇次。其中碧桂园和恒大公益慈善相关舆情分别为5875篇次和1112篇次。教育、医疗、扶贫信息占多数。

精准扶贫舆情共计1万5287篇次。脱贫攻坚一直都是我国发展的重要任务,房地产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舆情监测数据显示,精准扶贫方面,碧桂园、恒大、华润置地、中海、保利等排名前五。

特色小镇舆情共计1536篇次。截至2018年7月,TOP100房企中就有71家涉足或参与特色小镇项目,但从大范围来看,房企特色小镇进展尚处于初期。

与九大国家中心城市相关的舆情共达10万7403篇次。房地产企业与九大国家中心城市关系密切。从数据来看,经济总量靠前、入驻房企众多的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其房地产舆情也更加活跃。

报告对头部12家房企(恒大、万科、碧桂园、华润置地、龙湖、融创、华夏幸福、保利、中海地产、绿地、富力、泰禾)重点进行舆情监测,并给出了全方位舆情分析。请详见《中国房地产行业舆情大数据报告》。

本报告由指针数据联合界面新闻共同推出。指针数据是一家中立的第三方商业数据服务提供商。成立至今,指针数据已经积累超过10亿条商业大数据。每日抓取、运算数据超过1000万条。指针数据舆情产品基于覆盖中国商业公司、创新公司的基础信息数据库,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针对公司品牌、创始人和高管、产品、服务,实时抓取和提供每日舆情信息,智能生成舆情报告和分析,追踪舆情变化和爆发节点,是辅助企业市场和品牌公关部门智慧决策的指南。

房地产舆情大数据报告是该系列的第一份报告,本报告基于指针数据的先进技术及界面新闻在行业洞察上的常年积累。后续我们将陆续覆盖汽车、互联网、奢侈品、快销品等领域,为行业、消费者提供最及时权威的舆情数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