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80后魔都买房心声:一天接了33个骚扰电话 我该怎么办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金融八卦女频道

中年心事浓如酒,少女情怀总是诗。

对很多人来说,人到中年,下半辈子最关心的三件事,莫过于房子、票子、身子。

我也不例外。

尤其是房子,在当下可以说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无论老幼。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大城市打拼之前,首先需要考虑的就是解决租房问题。准备成家立业的年轻夫妇,购置婚房基本上是躲不掉的。

当你有了孩子,是否购买学区房,就会成为你需要考虑的大问题。而当孩子长大成人,新一代的婚房可能也得需要你的钱包贡献力量……

很多人围绕着房子,形成了一生的闭环,有太多的喜怒哀乐掺杂其中。

然而,与楼市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形成鲜明反差的,则是地产服务市场的鱼龙混杂、稂莠不齐。

这意味着,当你准备好钱袋子去迎接房价和租金时,面对的第一个对手房产经纪,就够你喝一壶的。

1.

/ 选房累 找房难/

我就是在这样无数的“试炼”中走过来的。

刚毕业的时候,互联网房产经纪平台还没有完全兴起,工作定下来之后就火急火燎地去找出租房。房产经纪门店里,每一个置业顾问带我看房时都是笑脸相迎,但是看来看去,公司附近的就那么几套房子,没办法只能将就选了一套凑合着住,年少无知的我还被房产经纪人狠狠宰了一笔佣金。

后来几年里,线上平台开始兴起,考虑到工作变动,找房App我下了不少,准备换工作之前,就开始提前找房。

但换汤不换药的是,在线上平台找房看似轻松容易多了,但依旧是件头疼事,看房成本很高。图片上面看着不错,实地看房的时候却和图片大相径庭,甚至有些看中的房源根本就没有,经纪人动不动就拿已经租出去了当说辞,然后带你去看另一间房子,白白浪费时间。

在我数年的租房生涯中,相对于每年水涨船高的租金,更为让我厌烦的就是换房时高昂的找房成本,既费时间,又费精力。虚假房源层出不穷,打着低佣金旗号的经纪机构,房屋品质又很难令人满意。

我承认房地产是个赚钱的行业,从房企到房产经纪都想分一杯羹,但是房产服务的质量好歹要提上去,楼市的繁荣与地产服务质量的低劣显得极不协调。

2018年,步入而立之年的我开始考虑买房。一方面是家庭压力,结了婚不可能一直租房生活。

另一方面,经过多年在大城市打拼,无数的人和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一线城市看似有着不错的薪资待遇和发展机会,靠租房我也能够活得潇洒,但实际上,我离一无所有,只差一场大病。

有了家庭后的我觉得,在大城市拥有一套房子,才是下半辈子安身立命的本钱。

2.

/ 三十三通骚扰电话/

决定买房的时候,我和老婆曾去了多家经纪公司,但总体看下来,并没有太多让我们中意的房源。

佣金低的房产经纪服务是有,但我总感觉心里不踏实,害怕像以前一样被房产经纪坑了。

另外,这种佣金低的房产经纪频繁出卖我的个人信息,我曾有一天接33个房产经纪骚扰电话的记录,直到现在都能接到他们打来的骚扰电话,你越挂他越打,现在我和我老婆看到陌生电话都不接,因为知道接起来肯定是当初看房的那批黑房产经纪。

而那些佣金高的房产经纪,手上的一些房源确实不错,可是加上税费和房产经纪费,特别是上海的增值税非常高,差不多有几十万,都加到房价里,总价都快赶上一手房了,如此高的佣金,为什么我不去买新房?

对我来说,最想要的是一个能够在选房买房过程中,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地产服务平台。这种平台不仅仅是简单的线上线下结合,而是能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房源,最好可以打通不同机构之间的数据资源,实现信息共享。

让我把找房的折磨变成了一种享受的,正是贝壳找房。

在贝壳找房上,入驻了像链家、德佑等大品牌,还有许多其他房产经纪提供的房源,极大地丰富了我的选房维度,再也不用大夏天的奔波在上海街头一家一家地找房了。

最重要的是,也不用因为看了房后,就接到那么多的骚扰电话。

此外,与其他地产App不同的是,贝壳找房首推的VR看房技术也让我大开眼界。相比于图片和经纪人拍的看房视频,VR看房技术的优势在于360度无死角看房。

有些房源图片往往经过修饰,跟房屋实际效果差距很大,而经纪人拍的视频往往只是一个走马观花的过程,大概可以了解户型的基本结构,但很多细节都照顾不到。

对于我这种只考虑二手房,无力购买新房的人来说,房屋的装修细节、窗户的位置(考虑通风)等等,靠视频往往不能体现,必须实地看房。

但VR看房技术就解决了这一问题,通过VR看房,足不出户就能够把想看的房子看个遍,大大降低了我的看房时间和看房成本。

通过贝壳的VR看房之后我和老婆打算去实地看一下,但是上海的很多小区都很大,有些小区绕一圈毫不夸张地说可以跑断腿。

在我准备考察小区的物业水平以及周边的生活环境时我发现,贝壳找房对于周边环境的详细描述也非常赞,不像其他的平台只有几张小区图片,贝壳几乎每个小区都有上百张的周边图让我们仔细考察。

我和老婆在初步筛选的时候,光看图片就能筛选掉许多自己不喜欢的小区,对于周边环境的筛选真的可以说是省时省力。

这一站式服务,真的厉害!

2018年年底的时候,我终于在贝壳上买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

由于自己的房子是二手房,想重新装修一下。我和老婆跑了5次宜家,数不清多少次跑装修公司看样板间设计,也就是说,怎么装修,什么东西放在哪里只能靠想象。

有一天晚上,老婆突然发现贝壳还可以用VR看房参考海量房源的装修布局,那天晚上我们俩拿着手机用贝壳在家里谋划了一晚上,第二天再去了一次宜家,可以说是省了一大半时间……

围绕着找房、租房、买房,这么多年下来,在互联网时代,贝壳找房确实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不仅技术功能强大,同时也解决了当下很多人在找房看房中遇到的痛点。让我觉得这很可能是未来房地产服务行业的一种发展趋势。

毕竟在繁荣的楼市下,光有高企的价格,没有高质量的服务,就太说不过去了。

而群众的眼睛也是雪亮的,据了解,贝壳找房已经迅速建立了广阔的品牌影响力,当前APP月活约3000万,每天约有880000个用户在线找房,约245000个用户享受到线上服务;首创行业领先的VR看房黑科技,扫描和重建107余万套VR房源,用户总浏览量1.45亿人次。另外,有超过3.8亿人次在贝壳找房进行房屋估价,有8900万用户使用地图找房进行房源搜索。

3.

/ 强强联手,楼市要变天?/ 

链家创始人左晖曾说过,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结果,“贝壳找房”要拆行业的墙,大不了把链家也输掉。

这足以见得左晖的勇气和魄力,以及对贝壳找房发展理念的信心。

确实,在互联网房产经纪商们各自为战,恶性竞争的环境下,催生了各种楼市乱象。从线下到线上,用户的居住消费体验不升反降。在各行各业结束野蛮生长,追求信用社会的大背景下,数据共享、真实房源等市场要素,已经成为房产经纪服务的大势所趋。

贝壳CEO彭永东也表示,房产服务业已从野蛮生长进化到有序竞合阶段,通过经纪人合作网络(ACN),初步形成了行业正循环。

以包容的心态互赢互助,从竞争到合作,正是贝壳找房的发展理念。

通过贝壳平台把贝壳的核心能力开放给行业,构建一个更大的合作生态,推动地产行业服务意识的觉醒,是楼市未来发展的新生态。

4月16日,贝壳找房与21世纪不动产宣布达成业务合作,双方将实现数据共享,以真房源与合作共赢为基础,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服务。这意味着,消费者登陆贝壳找房,也可以享受21世纪不动产提供的房产交易服务。

21世纪不动产可以说是一个老牌的地产服务平台,目前21世纪不动产(中国)现已覆盖125个主要城市,拥有5645家门店。

贝壳找房与21世纪不动产将从试点城市开始推进全国业务合作。双方实现数据和资源共享,21世纪不动产可以与入驻贝壳找房的链家、德佑及其他新经纪品牌实现跨品牌合作。通过数据共享和技术支持,帮助21提升服务水平,对于地产服务行业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除了21世纪不动产之外,贝壳找房在实现行业愿景的道路上从未停歇。截至今年4月初,贝壳已进驻全国97个城市,入驻合作新经纪品牌超过160个,连接超过2.1万家经纪门店,服务经纪人超过21万。

通过贝壳找房交易的房屋,平均每10单交易有7单是跨店成交,其中一单交易最多由13个经纪人协作完成。

伴随着居住物理条件改善,消费者品质居住和流通服务需求提升,以及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房地产行业将进入“服务者价值”时代。

也许,有人会对此不屑一顾,看不清、看不起,但最后等待来的,可能是“来不及”。

在即将到来的楼市居住消费新时代,对那些打算靠以往单打独斗、恶性竞争的平台来说,不去积极适应变化,未来就没有机会。

实际上,对消费者而言,都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够卸载掉手机中那些多余无用的App,在一个机制健全、信息真实、价格公允的平台上,随心所欲地挑选自己喜欢的房子,难道不是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