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315消费维权|消费者投诉未成年人误充值、重复扣费退款难,金铲铲之战铲的是谁的金?

市场资讯

关注

一年一度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平台推出2024年315消费维权活动。

据新浪黑猫投诉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14日,金铲铲之战共收到投诉1729件,已回复1636件,已完成1360件,回复率与完成率均较高。

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未成年人误充值、扣费错误退款难等。

有投诉人表示,我的弟弟(未成年)于26日晚至27日凌晨登录了我(成年)的金铲铲之战游戏,并且在金铲铲之战的各种广告诱导下进行了大量的充值。充值金额用于集齐八展灯光获得小小英雄卡莎的活动。我本人没有意愿进行充值 并且有权追回我的财产,金铲铲拒绝了我的退款要求,这不符合法律规定。并且其对于未成年的保护措施也不到位,大量的充值入口和营销广告诱导人们一步步充值,即便是封号我也要追回这笔财,希望黑猫可以帮到我。

还有投诉人指出,2.18号在腾讯游戏金铲铲之战,因为我以为小朋友是在苹果平台购买学习软件,所以让小朋友扫脸了之后看见是充值游戏。我提交到苹果平台苹果平台不允退款。毕竟是未成年操作充值,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我的想法是把游戏账号封禁,给我给予退款和解释。

甚至,还有人投诉人投诉,本人于2024年1月27日凌晨充值多笔腾讯游戏旗下游戏《金铲铲之战》(苹果微信区)点券,其中充值1笔328元点券时发生重复扣费情况,实际扣费2笔328元。2024年1月28日、1月30日、2月4日、2月5日多次联系腾讯客服,客服均表示在后台只看到1笔1月27日328元充值,无法进行退款操作,1月30日短信建议与苹果客服取得联系。本人于2024年1月30日、2月17日,2次与苹果客服取得联系,苹果客服只是协助发起退款申请,但两次均被驳回,苹果方建议联系腾讯客服。诉求:请核实并原路退还重复扣费的328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