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315消费维权|梦幻西游手游被指恶意扣除玩家虚拟币,消费者大呼:还我血汗钱!

市场资讯

关注

一年一度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平台推出2024年315消费维权活动。

据新浪黑猫投诉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14日,梦幻西游手游共收到投诉931件,已回复924件,已完成790件,回复率与完成率均较高。

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恶意扣除玩家金币、虚假广告诱导消费等。

有投诉人表示,在游戏里用22万金币购买蚌仙子,市场价20-25万,附合市场价,且是正常的交易,我是老玩家,但网易判定为数据异常将物品返还给了卖家,并扣除了我这个买方22万金币,折合人民币500元,请求将蚌仙子还给我或还给我22万金币,在梦幻手游申诉无效,不予返还,还请黑猫平台给予帮助,都是血汗钱,谢谢!

还有投诉人指出,2024.02.26 游戏中交易一件装备,称异常交易,直接扣除虚拟币1111万(价值人名币1万元),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条公平交易权,第十一条获得赔偿权。

甚至,还有人投诉人投诉,梦幻西游手游在新年期间出了一个炼妖盛典活动,当打开活动界面立马就弹跳出一个横幅上面写着“全新奖励上古灵符兽决”(如图1所示)。上古灵符正是我需要的兽决,然后充值了3个648元合计1944元,使用号上剩下的8000左右仙玉(折价648元)120万多的金币(折价1000元)2个多亿的银币(折价1000元)总合计4592元,去完成了这炼妖盛典的活动,结果领到的不是上古灵符兽决而是没用的高级迟钝。通过多次和网易工作人员沟通无果,4592元打水漂,事后才幡然大悟才知道想拿这个奖励必须在活动界面上(如图2所示)点击那个小圈圈刷新上古灵符奖励。可是界面完全没有任何提示要刷新也没有标注,根本看不懂。反而“全新奖励上古灵符”广告宣传打的那么明显,让我以为只要充值钱后完成任务即可领取。这虚假宣传广告,诱导我消费,如果不是活动界面弹出“全新奖励,上古灵符兽决”我是不可能花4592元去做这个任务。特别说明:网易客服说出个小圈圈是刷新的标志,也没特别说明作用,难道玩家就必须理解这是刷新奖励的标志吗?可是我不懂。他们故意隐藏消费说明,也不把说明标记的让人看明白,我只看的懂中文。还请平台为我维权,保障消费者权益不要让商家误导消费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