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经

315消费维权|年收超百亿的游戏巨头米哈游,网友曝未成年人误充值却拒绝退款

市场资讯

关注

一年一度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平台推出2024年315消费维权活动。

据新浪黑猫投诉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3月14日,米哈游miHoYo共收到投诉6417件,已回复6417件,回复率100%;已完成5367件,完成率84%。

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未成年人误充值不退款、客服回应敷衍、商品未发货却不予退款等。

有投诉人表示,家里孩子自2024年2月起私自用家长的微信充值崩坏星轨铁道共11912元,家长发现后使用米哈游成长关爱平台申请退款填写资料,于3月10日回访孩子后以无法指向为未成年人的理由立即拒绝退款申请,也没有给出哪一项不是未成年人的原因,我要求米哈游公司进行未成年退款的所有充值金额并且封禁孩子的游戏账号。

还有投诉人指出,2月26日联系客服,反应账号被盗,被毁号的问题,客服回应解决不了。2月28日客服与我联系,称会上报给领导,但至今未给我反馈。后多次拨打该客服电话却无人接听,请求给予有效解决方案:恢复账号内所有被毁物资,或退换三年内所有充值费用,做封停账号处理。谢谢!

甚至,还有人投诉人投诉,本人2023年8月在米哈游旗下,米游社,原神万有铺子订了一个手办,购买时没有被告知订金不予退款,也没有告知具体发货时间。直到2024年也没有发货,我想退款却没有退款通道,询问店家他们告知我不可以退款。为什么其他平台预定的可以退款,这个米游社不支持退定金?消费者退货也不可以退定金?既然是无理由退货,我连货都没收到,我为什么不能退定金,通着我必须买吗?我买的时候也没告诉我定金不可以退,没有告知我,现在是抢钱吗,麻烦把定金退给我,没有这种做买卖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