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3-22)

固收彬法

关注

债 市 要 闻

1、中证鹏元:关注十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受到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事项进展情况(16十堰管廊债/PR堰管廊)

2、新世纪评级:关注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集团注册资本增加、控股股东变更及人事变更(21杭州运河MTN001)

3、中证鹏元:关注遵义道桥建设集团担保债务违约(15遵义道桥债)

4、北京华业资本控股:收到执行裁定书(18华业资本CP001)

5、春和集团有限公司:违约后续进展情况(15春和CP001)

6、鹰潭炬能投资集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经理、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23炬能D1)

7、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总经理变更为黄军枝(17荆州城投专项债)

8、邯郸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董事、监事发生变动(19邯纾01)

9、邳州经开控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信息披露负责人发生变动(22邳经02)

10、广西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企业本部受到债券业务自律处分(20柳州东投MTN001)

11、芯鑫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变更为孔令夷(21芯鑫租赁MTN001)

12、苏州营财投资集团:无偿划拨子公司股权进展(22苏州营财MTN001)

13、酒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变更为程子建(20酒钢MTN001)

14、穆迪:将瑞银集团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评级为“A”

15、惠誉:确认中铝集团“A-”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16、中诚信国际:调升“19国宏01”“20国宏01”等信用等级至“AAA”

17、标普:授予广发证券“BBB”长期及“A-2”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长期评级的展望为“稳定”

18、标普:下调瑞士信贷AT1债券评级至“C”,将该公司置于观察名单,预计瑞信AT1债券近期将发生违约

新 券 发 行 情 况

发 行 人 新 闻 与 公 告

  • 中证鹏元:关注十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受到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事项进展情况

中证鹏元发布公告称,针对十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受到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一事,中证鹏元表示将密切关注该事项后续进展,并持续跟踪其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16十堰管廊债/PR堰管廊”、“20十堰债/20十堰国投债”、“21十堰国投MTN001”和“22十堰国投MTN001”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16十堰管廊债/PR堰管廊

  • 新世纪评级:关注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集团注册资本增加、控股股东变更及人事变更

新世纪评级公告称,关注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增加、控股股东变更及人事变更。本次注册资本增加及股权划转后,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50.60亿元,公司股东变更为杭州商旅、浙江省财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和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4.486%、9.756%、2.816%、1.690%和1.252%;公司控股股东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变更为杭州商旅,实际控制人为杭州市国资委。截至2023年2月23日,本次注册资本增加、控股股东变更及董事变更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新世纪评级将持续关注本次注册资本增加、控股股东变更及人事变更事项对杭州运河及相关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质量的影响,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相关债券:21杭州运河MTN001

  • 中证鹏元:关注遵义道桥建设集团担保债务违约(15遵义道桥债)

中证鹏元关注到,遵义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通信托-方兴1296号播州建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担保方,该信托资金用于向遵义市播州区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发放信托贷款,目前该信托正处于展期状态。中证鹏元将密切关注遵义市融资环境变化、公司经营财务状况变化和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并持续跟踪以上事项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15遵义道桥债

  •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收到执行裁定书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2022)京03执1643号之一《执行裁定书》。申请执行人万商天勤,被申请人华业资本和捷尔医疗,案由是仲裁裁决执行。

相关债券:18华业资本CP001

  • 春和集团有限公司:违约后续进展情况

春和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公告称,“15春和CP001”违约后,《关于对春和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评估、审计的议案》通过后,管理人于2023年1月30日发出《评估项目询价函》,邀请相关单位参与评估春和集团房屋、土地、车辆、设备等资产。同日,管理人发出《审计项目询价函》,邀请相关单位对金港大酒店的财务资料进行审计。目前评估、审计单位已经确定,评估、审计工作正在开展中。后续将按照银行间市场相关规定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定期披露破产管理工作进展。

相关债券:15春和CP001

  • 鹰潭炬能投资集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经理、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

鹰潭炬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经理、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根据鹰潭炬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股东决定,胡志强不再担任本公司董事长,李国萍担任本公司董事长;解聘胡志强的经理职务,解聘叶伟华、盛志华、危新文、严华军、江帆、李国萍、周哲人的副经理职务;聘任李国萍为本公司经理;胡志强不再担任本公司董事会成员,免去胡志强的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李国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截至本公告出具日,本公司董事会由4名董事组成,相较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人数少1人;经理层包括经理1名,无副经理。公司正在积极安排协调董事会成员、副经理的选举、任命工作,该等情形暂未对公司有效治理构成障碍。

相关债券:23炬能D1

  • 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总经理变更为黄军枝

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安排原因,公司决定任命黄军枝为新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目前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且本次人事变动属于公司经营中的正常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17荆州城投专项债

  • 邯郸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董事、监事发生变动

邯郸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任命李磊为新任职工董事,李娜、刘洁、杨柳为新任监事,王玉璐、王梓霖为新任职工监事,其中李娜为监事会主席,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工商登记变更,且本次人事变动属于公司经营中的正常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偿债能力以及董事会、监事会决议有效性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19邯纾01

  • 邳州经开控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信息披露负责人发生变动

邳州经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邳州经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东决定:免除张发刚公司董事长职务;委派鲍一方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委派张发刚担任公司董事职务。根据邳州经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任命鲍一方为公司总经理。截至公告出具日,上述变更已完成工商变更备案手续。

相关债券:22邳经02

  • 广西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企业本部受到债券业务自律处分

广西柳州市东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受到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处分,因为公司在债务融资工具发行及存续期间,存在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比如5期债务融资工具部分募集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未提前披露募集资金用途变更公告。

相关债券:20柳州东投MTN001

  • 芯鑫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变更为孔令夷

芯鑫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任命孔令夷为新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杜洋不再担任该职务,目前尚处于工商变更及金融局审批流程中,且本次人事变动属于公司经营中的正常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偿债能力以及董事会决议有效性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1芯鑫租赁MTN001

  • 苏州营财投资集团:无偿划拨子公司股权进展

苏州营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经请示市政府同意,将苏州越城遗址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越城公司”)股权整合到苏州风景园林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园林集团”)。2022年12月20日披露了《苏州营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无偿划转子公司股权的公告》,拟将公司持有的苏州越城遗址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无偿划出。截至目前,本次子公司股权划转事项已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苏州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相关通知,公司董事会已通过并签署相关协议。2023年3月17日,苏州营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越城公司无偿划转所涉及的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相关债券:22苏州营财MTN001

  • 酒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变更为程子建

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任命程子建为新任董事长,并免去其总经理职务,目前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且本次人事变动属于公司经营中的正常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偿债能力以及董事会、监事会决议有效性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0酒钢MTN001

  信 用 评 级 调 整  

  • 穆迪:将瑞银集团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评级为“A”

穆迪确认瑞银集团的无担保债务评级为A3,前景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 惠誉:确认中铝集团“A-”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惠誉报告称,确认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Aluminum Corporation ofChina)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展望维持“稳定”,并确认其高级无抵押评级为“A-”。

  • 中诚信国际:调升“19国宏01”“20国宏01”等信用等级至“AAA”

中诚信国际公告,宁德时代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对“19国宏01”、“20国宏01”、“21国宏01”和“21国宏02”的还本付息起到极强的偿债保障作用。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委员会审议决定,将“19国宏01”、“20国宏01”、“21国宏01”和“21国宏02”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A”。

  • 标普:授予广发证券“BBB”长期及“A-2”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标普授予广发证券“BBB”长期及“A-2”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长期评级的展望为“稳定”。

  • 标普:下调瑞士信贷AT1债券评级至“C”,将该公司置于观察名单

标普下调瑞士信贷AT1债券评级至“C”,将该公司置于观察名单;预计瑞信AT1债券近期将发生违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