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中债监测周报 | 城投行业:城投债发行规模基本维持不变,低级别主体债券发行利率下降

中债资信

关注

摘要

城投债发行:上周城投债发行规模基本维持不变;主体评级以AA+和AA级别为主;发债主体以市本级和园区为主;债券类型以公司债、(超)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为主;AAA级别主体债券发行利率有所上升,AA级别主体债券发行利率有所下降。

近一周城投债券发行情况汇总

发行量:上周(3月13日~3月17日)城投债共发行245只,发行规模1,634.86亿元,较前一周基本维持不变。上周发债主体仍以市本级和园区为主,合计占比约为61.22%;主体评级以AA+和AA级别为主,AA级别占比较上一周上升2.90个百分点至35.66%。分债券类型看,上周城投债以公司债、(超)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为主,发行规模占比分别为41.63%、20.77%和20.58%,公司债发行规模下降7.11个百分点至41.63%。债券期限方面,上周城投债发行仍以中长期限为主,3年期及以上合计占比约59%,与前一周相比无显著变化。

发行利率:上周(3月13日~3月17日)AAA级主体发行利率较前一周上升35个BP至4.38%,AA级主体发行利率较前一周下降34个BP至5.19%,AA+级主体发行利率基本不变。整体看,上周高低级别城投债发行利率分化情况有所缓解。

声明

本报告由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China Bond Rating Co.,Ltd)(简称“中债资信”,CBR)提供,本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均由中债资信相关研究人员根据公开资料,依据国际和行业通行准则做出的分析和判断,并不代表公司观点。本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均反映本报告初次公开发布时的判断,我司有权随时补充、更正和修订有关信息。报告中的任何表述,均应从严格经济学意义上理解,并不含有任何道德、政治偏见或其他偏见,报告阅读者也不应从这些角度加以解读,我司及分析师本人对任何基于这些偏见角度理解所可能引起的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并保留采取行动保护自身权益的一切权利。

本报告内容仅供报告阅读者参考,一切商业决策均将由报告阅读者综合各方信息后自行作出。在任何情况下,我司及分析师对任何机构或个人因使用本报告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本报告版权归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表。如为合理使用的目的而引用本报告中的定义、观点或其他内容或刊发本报告,需注明出处为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我司对于本声明条款具有修改和最终解释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