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国债期货:国债期货震荡向暖,关注MLF续作情况

市场资讯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市场表现】

国债期货全线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4%,5年期主力合约涨0.08%,2年期主力合约涨0.02%。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普遍小幅下行1bp左右,截至发稿,10年期国开活跃券“22国开20”收益率下行0.4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22附息国债25”收益率下行0.7bp,5年期国开活跃券“23国开03”收益率下行0.55bp,4年期国开活跃券“22国开08”收益率下行0.75bp,30年期国债活跃券“22附息国债24”收益率下行0.4bp。

【资金面】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开展290亿元逆回购,当日有3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260亿元。资金面,央行公开市场维持少量净投放节奏,税期将至,银行间资金供求整体均衡略收敛,银行间主要回购利率普遍上行,其中隔夜反弹逾21bp至1.82%附近,7天期上行逾11bp至2.08%附近。长期资金方面,全国和主要股份制银行一年期同业存单发行报价回落至2.68附近;二级成交方面,全国和主要股份制银行一年期同业存单成交维持在2.72%附近。资金供求较为均衡,市场情绪相对稳定。关注今日MLF到期续作情况。

【基本面】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会和委务会。会议指出,要全力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向好,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做好对投资的融资保障,助力社会领域加快补短板,不断优化进出口贸易金融服务,更好支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要持续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金融机构治理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各类银行保险机构回归本源,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稳步扩大银行业保险业制度型开放。

【操作建议】

总体而言债市仍处在基本面“强预期”削弱、资金面利好信号增强的阶段,2月信贷数据好转较难强化经济修复预期,对一季度经济回升幅度验证转向3月经济数据。目前10年期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下行至2.875%附近,T2306合约CTD券基差已经收敛至0.6元附近,后续收基差带动多头入场动力将会有所减弱。考虑到T2303价格已经靠近100.4,基本面大方向为边际复苏,在观察短期经济修复强度的阶段,债市持续上涨动能不强,基本面预期调整引发短期上涨后,债市或再度回归震荡等待基本面信号指引,建议多单逐步逢高止盈。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