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上海清算所谢众董事长出席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并在“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分享”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上海清算所

关注

原标题:上海清算所谢众董事长出席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并在“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分享”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2021年9月16日,上海清算所党委书记、董事长谢众出席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并在“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分享”论坛上作题为“业精于质 行稳致远——‘得其环中,以应无穷’的风险管家质量管理模式经验分享”主旨演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等数百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会。

    谢众董事长向全体嘉宾介绍上海清算所“‘得其环中,以应无穷’的风险管家质量管理模式”的构建背景、体系架构、模式亮点及成效。在该模式引领下,上海清算所通过创新高质量产品供给、提供高效率融资支持、参与高水平制度建设,高效应对“势变、时变、事变、气变、人变”等变化,成为国家金融安全“稳定器”、政策“传导器”和高水平开放“助推器”,有效防范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和信用等风险,阻断金融机构的风险传播,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谢众董事长指出,上海清算所将立足新的起点,持续建设国际先进风险管理体系,切合金融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实际,加强国际合作,以金融科技赋能风险管控,为相关企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质量大会旨在推动质量领域国际合作,交流国际质量创新成果,促进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展示中国质量发展成就,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2014年起,大会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深圳成功举办三届,共有来自各国政府、质量组织、学术界、产业界等领域的质量工作者、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约2000人出席,已成为一个具有时代性、国际化和影响力的全球质量交流与合作平台。本届中国质量(杭州)大会主题为“质量 数字 绿色 融合”,会议围绕质量变革、数字赋能、绿色低碳、共创共享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