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中债监测周报丨城投行业 :城投债发行量显著回升,低等级城投债发行成本大幅上行

中债资信

关注

摘要

城投债发行:上周发行规模合计935.85亿元,发行量环比上升36.80%;发行主体级别仍以AA+级为主,发债主体仍以市本级为主,债券类型以公司债、(超)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为主,债券期限以3~4年和5~7年为主;城投债发行量显著回升,低等级城投债发行成本大幅上行。

上周城投债券发行情况汇总

发行量:上周城投债券发行数量为130支,发行规模合计935.85亿元,环比上升36.80%。分级别看,发行主体级别以AA+级为主,占比为46.92%,较上周有所上升;分行政等级看,发债主体仍以市本级为主,发行债券支数占比为33.85%,较上周有所下降;分债券类型看,以公司债、(超)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为主,发行规模占比分别为36.91%、22.63%和17.72%;分期限看,城投债发行期限以3~4年和5~7年为主,发行规模分别占比为32.56%和32.20%。

发行利率:AAA级城投债加权平均利率为3.80%,较前一周下行19个BP;AA+级城投债加权平均利率为4.28%,较前一周下行7个BP;AA级城投债加权平均利率为6.21%,较前一周上升71个BP。总体看,中、高等级城投债发行成本均有所下行,低等级城投债发行成本大幅上行。

声明

本报告由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China Bond Rating Co.,Ltd)(简称“中债资信”,CBR)提供,本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均由中债资信相关研究人员根据公开资料,依据国际和行业通行准则做出的分析和判断,并不代表公司观点。本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均反映本报告初次公开发布时的判断,我司有权随时补充、更正和修订有关信息。报告中的任何表述,均应从严格经济学意义上理解,并不含有任何道德、政治偏见或其他偏见,报告阅读者也不应从这些角度加以解读,我司及分析师本人对任何基于这些偏见角度理解所可能引起的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并保留采取行动保护自身权益的一切权利。

持中守正

   秉真而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