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德债10年期收益率升至2月下旬以来最高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点今•债市】德债10年期收益率升至2月下旬以来最高点

来源:金融街廿五

周一,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零投放。

资金利率多上行。其中,银行间隔夜和7天回购利率分别上行15BPs、16BPs至2.11%、2.33%,3个月SHIBOR持平在2.60%。

利率债收益率下行。其中,国债1年和10年期收益率均下行1BP至2.52%、3.16%;国开债1年和10年期分别下行2BPs、1BP至2.63%、3.52%。

信用债收益率涨跌互现。AAA级中短期票据1年和5年期收益率均持平在2.99%、3.75%,3年期下行1BP至3.48%;AA+级1年、3年和5年期收益率均下行1BP至3.15%、3.77%、4.07%。

点评:受缴税因素扰动,市场资金面边际收紧,资金利率上行,隔夜回购利率升破2%,创下4月2日以来的高点。债市方面,上周央行表态支持地方政府债发行后,债市情绪回暖,交易盘与配置盘的热情升温。昨日农发行两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中债估值,一级市场需求良好,带动利率债收益率下行。

美债收益率曲线陡峭化上行。周一,美国国债2年期收益率持平在0.16%,5年、10年、30年期收益率分别上行1BP、2BPs、3BPs至0.85%、1.61%、2.29%。(10-2)年期限利差拓宽2BPs至145BPs;(10年-3个月)期限利差拓宽2BPs至159BPs。

点评:美联储目前已进入4月议息会议前的缄默期,加之本周重磅经济数据较少,交投整体平淡。但德债10年期收益率攀升至逾7周高位-0.24%,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美债收益率上行,美债10年期收益率重返1.6%上方,曲线形态趋陡。

德债10年期收益率升至2月下旬以来最高点。周一,德国国债10年期收益率上行4BPs至-0.24%,盘中最高触及-0.22%,为2月2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点评:周一,德国绿党在柏林宣布,将提名该党双主席之一的安娜莱娜·贝尔伯克为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将代表绿党参加9月26日的联邦大选,其支持率目前仅落后于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几个百分点。若绿党加入执政联盟,将推动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受此影响,德国国债收益率明显上行,10年期收益率创下逾7周以来新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