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关于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2021年4月21日拟匿名拍卖的回购违约债券估值

中债资信

关注

引言

中债资信基于信用评级和信用风险研究的相关经验,经过两年多的研发和测试,已于2019年1月、5月、11月和2020年3月分别推出了资产支持证券定价体系、高等级非金融企业信用债收益率曲线、部分CBR高等级“有争议”的样本券估值以及A档曲线和部分样本券估值。

此外,2019年以来中债资信跟随市场节奏对回购违约拍卖质押券进行估值,共涉及非金融企业主体数量24家,其中使用清算法估值的主体数量有12家,且中债资信基于CBR非金融企业信用债估值定价体系下清算法估值方法论,目前已经完成24家高风险主体及违约主体的清算法估值,相应的估值技术及机制更加完善,弥补国内市场在高收益债及违约债券估值领域的定价参考缺失。

本文主要针对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2021年4月21日至4月22日匿名拍卖的回购违约债券进行估值。

根据《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回购违约处置实施细则(试行)》(中汇交发〔2019〕196号),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拟组织开展回购违约匿名拍卖,2021年4月21日开始申报,4月22日匿名拍卖的回购违约债券有1只,基本信息如下:

中债资信力求为不同信用资质的主体提供风险定价参考,提高交易效率,提升债券市场流动性。天津航空目前已处于违约状态,基于公开市场可获得信息,使用天津航空2019年8月31日审计报告及附注明细,结合其他可获得信息及分析师经验,使用清算法估值结果如下:

声明

本报告由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China Bond Rating Co.,Ltd)(简称“中债资信”,CBR)提供,本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均由中债资信相关研究人员根据公开资料,依据国际和行业通行准则做出的分析和判断,并不代表公司观点。本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均反映本报告初次公开发布时的判断,我司有权随时补充、更正和修订有关信息。报告中的任何表述,均应从严格经济学意义上理解,并不含有任何道德、政治偏见或其他偏见,报告阅读者也不应从这些角度加以解读,我司及分析师本人对任何基于这些偏见角度理解所可能引起的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并保留采取行动保护自身权益的一切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