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纽约梅隆成为美国首家接受中国债券作为三方回购抵押品的银行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点今•债市】纽约梅隆成为美国首家接受中国债券作为三方回购抵押品的银行

来源:金融街廿五

周三,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零投放。

资金利率多持平。其中,银行间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上行2BPs至1.84%,7天回购利率持平在1.98%,3个月SHIBOR持平在2.60%。

利率债收益率持平。其中,国债1年和10年期收益率均持平在2.57%、3.17%;国开债1年和10年期均持平在2.68%、3.53%。

信用债收益率小幅波动。AAA级中短期票据1年和5年期收益率均持平在3.00%、3.74%,3年期下行1BP至3.52%;AA+级1年和3年期均下行1BP至3.17%、3.78%,5年期持平在4.08%。

点评:银行间资金供求稳定,隔夜回购加权利率继续在1.8%附近窄幅整理,7天回购利率也持平。债市继上日走强之后,昨日无更多消息刺激,国债期货震荡收盘涨跌不一,银行间债券收益率窄幅波动。

美债收益率多持平。周三,美国国债2年、10年和30年期收益率均持平在0.16%、1.64%、2.32%,5年期上行2BPs至0.87%。(10-2)年期限利差持平在148BPs;(10年-3个月)期限利差拓宽1BP至162BPs。

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对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的讲话中表示,美联储将在加息前先减少债券购买规模,但这些调整要等到几个月后、甚至几年后才会开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认为,短期内通胀可能会出现波动,如果通胀过高,美联储知道如何采取行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对美债市场影响不大,美债收益率多持平。市场等待周四将公布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3月零售销售数据提供指引。

纽约梅隆成为美国首家接受中国债券作为三方回购抵押品的银行。纽约梅隆银行4月13日宣布,其第三方担保抵押资产服务平台,将接受国际投资者通过债券通购买的中国债券,作为三方回购协议的合格抵押品,成为第一家接受此类协议的美国银行。首笔交易已在上周完成,某经纪商客户成功通过纽约梅隆银行的该平台抵押了所持中国政府债券。纽约梅隆获准使用客户托管于汇丰银行的债券,使其资产反映在纽约梅隆的第三方平台,让客户能够将抵押品用于融资及其他目的。

点评:三方回购协议与一般回购的不同点在于由托管结算机构作为第三方,以专业的担保品管理机构身份对正回购方(即资金融入方)提供的回购债券(担保品)进行专业化管理。三方回购协议是全球短期融资市场的一小部分,规模近4万亿美元。2018年,纽约梅隆银行允许客户抵押通过香港的沪深股通购买的中国股票,用作三方回购协议的抵押品。现在,纽约梅隆成为美国第一家接受中国国债和公司债券作为抵押品的银行,未来一方面有望加速外资尤其是大型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市;另一方面,或将形成示范性效应,未来可能改变全球抵押品的格局。中国市场对国际金融机构的重要性将日益凸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