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邀请函】江海证券线下债券投资研究培训

屈庆债券论坛

关注

一、培训目的

银行从事债券业务的前提是内部团队的成熟和体系的建立,而过去那种碎片化的培训对团队的培养效果较慢。为了提高商业银行等机构客户的综合素质和各项能力,江海证券为学员量身打造了体系化的培训课程,包括研究体系、政策解读、投资策略、信用评估等方面的培训课程。培训旨在提升学员金融基础知识的同时,深化对市场实操经验的积累与运用。

在内容和形式上,我们将课堂基础知识学习与每日投资交易模拟实操相结合,通过理论与实践双管齐下,学员既能掌握债券市场基本投资框架,又能熟悉债券交易的操作系统和交易流程。

通过体系化培训,学员应获得以下技能:

1)掌握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能融会贯通运用债券市场分析的投资方法;

2)熟悉交易流程和交易系统;

3)建立行之有效的投资研究框架体系,提升业务和把控风险能力;

4)能够形成独立全面的逻辑分析框架与市场行情分析路径;

5)增加与同业机构交流的途径,充实交易对手。

二、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重点采用“方法与操作结合”、“案例与实践同步”的专题讲解方式,并辅以提问、答疑、讨论、现场咨询等互动的交流方式进行。

    具体来看,本次培训共涉及13门课程,28个课时的高强度学习,课程内容既涵盖债券市场研究基础知识、宏观研究、政策分析等理论知识的梳理归纳,也包括了债券投资策略、信用评估、交易演练等实操层面的方法论与经验总结。

    培训每日现场集中授课时间约为3-4小时,课后会组织安排每日作业、上机操作等活动帮助学员熟悉交易系统。此外,我们将通过定期组织考试,以及实时沟通、指导市场的形式进一步协助学员掌握知识要点。

三、讲师力量

江海证券资产管理和投资顾问团队为学员打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属课程。

四、培训时间与培训地点

4月21日-4月27日,为期7天,地点上海。

五、培训对象

中小银行债券投资、交易、研究、信评、中后台及风控等金融从业人员。

六、培训内容

1、以下为培训涉及到的13门课程,28个课时的高强度学习计划:

培训课程

培训讲师

时间

利率债市场基础知识

江海证券

2小时

信用债投资与分析框架

江海证券

2小时

中国宏观经济指标解读

江海证券

2小时

海外市场宏观数据解读

江海证券

2小时

金融监管研究分析框架

江海证券

2小时

商业银行存单评级体系介绍

江海证券

2小时

债券投研常用软件及其使用技巧

江海证券

2小时

中美央行货币政策工具介绍和对市场影响的分析

江海证券

4小时

流动性研究分析框架

江海证券

2小时

债券交易基础知识

江海证券

2小时

债券投资逻辑

江海证券

2小时

交易策略实战演练

江海证券

2小时

国债期货投资策略体系

江海证券

2小时

2、课后巩固训练

课后巩固训练涵盖各类分析报告的撰写,包括数据点评、市场跟踪、专题研究等。讲师将针对作业做批改修订,并安排专门时间讲解报告编写的技巧,关注点和分享如何高效地完成分析报告。通过培训,学员可以基本掌握如何做好日常信息的搜集和整理,并形成书面报告。

3、模拟实操训练

    培训期间,将全程比照现实市场交易开展模拟盘操作。一方面从实践层面学会利用每日研究数据,另一方面学会如何使用交易下单系统、熟悉基本交易流程、了解清算和估值的基本工作方法。

4、定期考试评测

    培训期间,我们将通过定期通过随堂测验的方式评测学员对知识的理解,以便进一步巩固学员对于课程知识的掌握情况。

参与培训的学员请自行携带电脑。

报名请联系——

黄侃(18813192771,微信同号)

期待您的参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