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地产及基建支撑投资修复 1-7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或稳步回升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1-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将于8月14日公布,前值为-3.1%。机构预期,三大固定资产投资分项中的基建和地产增速将继续回升,制造业投资保持弱复苏的态势,1-7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降幅将继续收窄。

海通证券预计,7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降幅收窄至-1.2%。长江中下游的强降雨对部分地区地产、基建项目进度产生一定影响,但由于地产销售情况尚可及财政资金的投放支撑,预计地产与基建投资增速仍将处于高位。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的回升和企业预期的好转,也将使制造业投资趋于改善。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预计,1-7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降幅将收窄至-1%。地产投资方面,二季度地产投资主要由复工、土地成交回升支撑,复工受到开发商合同约束,土地成交受到地方政府推地规模上升和流动性整体宽松等条件的支撑,预计这些因素在三季度也不会发生太大逆转。

基建投资方面,前期专项债资金逐步到位后,基建增速预计在三季度会达到年内高点。6月份基建增速受到汛情影响而有所下滑,这部分工程量会外溢到三季度,进一步提振7月份的基建增速。此外,预计制造业投资仍然会受到国内外需求疲软的压制、保持弱复苏的态势。

中信证券预计7月单月的固定资产投资可能会在5%以上,带动累计投资增速回升至-1.8%。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预计,1-7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上行至-1.9%,单月增速小幅回落至4.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