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国债期货尾盘突然拉升 10年期主力合约收涨0.14%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8月12日,国债期货宽幅震荡,临近中午突然跳水走低,尾盘快速大幅拉升,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4%,5年期主力合约涨0.05%,2年期主力合约涨0.00%。

12日央行开展1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8月12日早间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8月12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与此前持平。由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此举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央行已连续三日开展逆回购操作,累计净投放2000亿元。

中信证券明明:倾向于认为央行7月购买了国债

中信证券明明团队今日发布报告称,7月其他条目增持国债规模较大,我们倾向于认为是央行购买国债所致,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继续打消市场对后续政府债券供给的担忧。

二季度货政报告中提出货币政策加强与财政的协同,促进政府债券顺利发行,此前市场预期央行更大概率以短端流动性投放对冲为主,若央行主动购买国债,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继续打消市场对后续政府债券供给的担忧。在边际紧信用背景下,货币和财政的配合有利于债市,我们认为10年国债到期收益率可能下行接近我们预测的2.8%~3.0%区间下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