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天风研究 · 固收】信用早早报(8月12日)

固收彬法

关注

1、泸州市工业投资集团:累计新增借款余额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3.85%(19泸工01)

2、辽宁冠隆建设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PR冠隆债)

3、平安证券股份: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64.39%(18平证03)

4、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农村建设:控股股东发生变更(19南通专项债)

5、联合信用评级:关注“15华业债”无法按期兑付本息(15华业债)

6、金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接受国有股权无偿划转(19金华城投MTN001)

7、重庆渝富控股集团:股权无偿划出(20渝富MTN003)

8、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168.82%(20核租G1)

9、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1-7月累计新增借款占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3.49%(20二局Y1)

10、惠誉公布岳阳城投集团“BBB-”的首次评级,展望稳定

11、惠誉:确认万达商业信用评级为BB+,展望稳定

12、标普:授予港铁公司拟发行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AA+”长期发行评级

13、穆迪:将利福国际集团的企业家族评级从“Ba1”下调至“Ba2”

14、大公:将中国林业集团主体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上调至AAA

1

2

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泸州市工业投资集团:累计新增借款余额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3.85%

泸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当年累计新增借款余额28.38亿元,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3.85%。

涉及个券:19泸工01

辽宁冠隆建设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辽宁冠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出资人由沈阳市于洪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变更为沈阳市于洪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本次股东变更后, 控股股东由沈阳市于洪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变更为沈阳市于洪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山沈阳市于洪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变更为沈阳市于洪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涉及个券:PR冠隆债

平安证券股份: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64.39%

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0年7月末,公司累计新增借款余额为203.74亿元,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64.39%。

涉及券:18平证03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农村建设: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农村建设有限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发生变更。公司原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为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划转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南通市人民政府。

涉及个券:19南通专项债

联合信用评级:关注“15华业债”无法按期兑付本息

联合评级公告称,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5华业债”日前未能按期兑付本息,构成违约。针对上述事项,联合评级已与公司取得联系,并将继续保持与公司的沟通,持续关注公司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及后续债券兑付的进展。

涉及个券:15华业债

金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接受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金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接受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将金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金华市多湖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全部无偿划转至本公司。截至本公告出具日,本次股权划转工商变更登记已完成。

涉及个券:19金华城投MTN001

重庆渝富控股集团:股权无偿划出

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重庆市国资委同意公司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将持有的重庆海富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83.33%股权按照账面价值无偿划转给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涉及个券:20渝富MTN003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168.82%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0年7月末,公司累计新增借款余额为41.12亿元,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168.82%。

涉及个券:20核租G1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1-7月累计新增借款占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3.49%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合并口径(以下同)借款余额为人民币154.83亿元,较公司2019年末借款余额107.20亿元增加了47.63亿元,2020年1-7月累计新增借款占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109.53亿元的43.49%。

涉及个券:20二局Y1

3

调整 1

惠誉:公布岳阳城投集团“BBB-”的首次评级,展望稳定

惠誉评级已公布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岳阳城投集团)“BBB-”的长期外币及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稳定。

调整 2

惠誉:确认万达商业信用评级为BB+,展望稳定

惠誉公告称,确认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alianWandaCommercial Management Group Co.,Ltd.)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高级无抵押评级和美元优先票据评级为“BB+”,IDR评级展望为稳定。

调整 3

标普:授予港铁公司拟发行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AA+”长期发行评级

标普公告称,授予香港铁路有限公司(MTR Corp. Ltd.)拟发行以美元计价的高级无抵押票据“AA+”长期发行评级。发行评级与标普授予港铁公司的发行人评级一致。标普预计港铁公司会将票据收益用作一般公司用途,并为现有债务再融资。

调整 4

穆迪:将利福国际集团的企业家族评级从“Ba1”下调至“Ba2”

穆迪公告称,将利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Lifestyle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的企业家族评级(CFR)从“Ba1”下调至“Ba2”,同时将利福国际提供担保的、由LS Finance(2022)Limited和LS Finance(2025)Limited发行的债券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a2”下调至“Ba3”。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

调整 5

大公:将中国林业集团主体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上调至AAA

主要基于:我国森林资源缺乏,木材对外依存度较高,天然林限伐政策的实施进一步加大了木材供应缺口,有利于公司木材贸易业务快速发展;2019年,公司开始投资建设的重庆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战略地位突出;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木材进口商,在全国木材供应市场仍居重要地位;公司木材贸易创新形成了“境外森林资源+木材进口贸易+港口物流+木材加工交易产业园区”一体化经营模式;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同比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增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