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中国6月M2增速或仍维持高位 未来将会缓慢提升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年率将于7月9日至7月15日之间公布,前值为11.1%。机构预计政策将会持续宽松,6月M2增速或将小幅反弹,在11.1%至11.3%左右,未来几个月仍会缓慢提升。

固收彬法孙彬彬团队指出,5月新增贷款和企业债券同比多增,但M2同比增速仅持平,主要是因为5月地方专项债发行放量但仍待投放,财政存款同比多增8000多亿元,对M2形成一定拖累。

考虑到6月政府债券发行规模环比明显下降,财政存款的抑制作用应当有所减弱,叠加6月贷款、债券分项同比均有所回暖,预计6月M2增速会继续上升至11.3%。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预计全年M2增速会提升至12%,未来几个月仍会缓慢提升。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表示,6月影响广义流动性M2增速的最大变数依然在于财政存款的变化,预计6月M2增速将小幅反弹至11.3%左右。货币政策将维持当前灵活适度的格局,但会保证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以及对冲债市发行压力。

中金固收表示,由于5月地方债密集发行后变成财政支出投放,预计6月M2增速将提升0.2个百分点至11.3%左右。

国泰君安花长春指出,从货币供应角度看,6月整体流动性条件仍然相对宽松,央行更多地通过7天与14天逆回购的搭配来投放流动性。综合考虑2020年同期的基数,M2或维持高位,增速或将小幅升至11.2%。面对年内经济下行压力,预计高M2增速、社融增速将贯穿全年。

中信证券认为,从6月的整体金融表现来看,大概率当月M2和社融增速将持平上月。在货币供给层面,整体金融环境仍然处于偏宽松取向,M2整体增速将保持在11.1%左右的水平,M1增速有望进一步小幅提升,两者增速的“剪刀差”有望进一步收窄。海通证券预计6月M2增速在11.1%。

东吴固收李勇团队表示,两会提到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央行也会综合运用、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预计政策将会持续宽松,M2保持高位在11.00%。

民生宏观解运亮团队表示,由于资金利率有所收紧,金融加杠杆套利空转受到冲击,非银贷款和同业借贷增速或略有下降,6月人民币贷款增速可能也略低于上月,加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预计6月M2增速回落至10.9%。未来随着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推出,短期内普惠金融贷款有增长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