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上海清算所推出债券持有人名册定期推送服务

上海清算所

关注

原标题:上海清算所推出债券持有人名册定期推送服务

    2020年6月30日,上海清算所推出债券持有人名册定期推送服务(以下简称定期推送服务)。发行人开通定期推送服务后,上海清算所按照月度、季度或年度的频率向发行人定期推送债券持有人名册,并通过网站发行人服务平台实现无纸化信息推送,有效满足了发行人日常查询需求。

    此前,上海清算所发布了《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债券持有人名册查询业务操作规程》,拓展了查询主体和场景,明确了查询特定日期债券持有人名册的业务流程,为违约处置等提供了有力支持。定期推送服务是特定日期查询的有益补充,丰富了债券持有人名册查询服务体系。

    定期推送服务推出后,受到各类发行人广泛关注。7月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等率先申请开通服务。市场机构普遍表示,定期推送服务大幅提高了持有人名册查询便利度,有助于发行人了解债券持有人情况、更加有效地规划发行安排。

    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继续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决策部署,在加强债券市场机制建设的同时,贴近市场一线、了解市场诉求,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提高服务获得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