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首家境外投资者参与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

上海清算所

关注

原标题:首家境外投资者参与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

    为进一步推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满足境外投资者利率风险对冲的需求,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的相关规定,上海清算所完成了鼎亚资本(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亚资本”)旗下鼎亚中国绝对收益债券基金和鼎亚宏观(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两只非法人产品的备案工作。2020年1月22日,上述两只产品正式完成上线并成为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境外客户,汇丰银行(中国)作为其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代理人,交通银行作为其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代理机构。

    鼎亚资本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另类投资管理公司,根据其官网披露,旗下共管理基金14只,其中Dymon Asia Macro Fund作为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基金在2016年彭博最佳基金评选中排名前50,并在2011年和2014年跻身全球十大对冲基金之列。鼎亚资本是人民币利率衍生品市场对境外商业类机构开放以来的首家参与者,也是首家参与利率衍生品集中清算的境外投资者,鼎亚资本入市标志着人民币利率衍生品市场对外开放进入新的阶段。截至目前,上海清算所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参与机构数量已达253家,包括49家清算会员和204家客户,其中95家为非法人产品,参与机构数量稳步增长、类型不断丰富。

    上海清算所将持续为境外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符合国际标准的利率衍生品集中清算服务,进一步丰富参与者主体,支持利率衍生品市场多元化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