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12月12日)

固收彬法

关注

1新券发行情况

2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01

西王集团:“18西王CP002”未按期兑付本息

西王集团公告称,“18西王CP002”应于12月10日兑付本息。截至12月10日营业终了,公司未能按照约定将“18西王CP002”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涉及个券:18西王CP002
02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19美兰机场SCP001”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公告,“19美兰机场SCP001”应于12月14日兑付本息,因公司流动性紧张原因,本期债券偿付资金暂无法落实,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到期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仍在积极筹措偿付资金。

涉及个券:19美兰机场SCP001
03

联合资信:关注武汉地产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堃涉嫌受贿被调查等

联合资信公告称,关注到武汉地产于12月4日发布了《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堃涉嫌受贿被调查及无法履行职责的公告》。针对上述事项,联合资信已与武汉地产取得联系及沟通,并将密切关注以上事项的后进展及对武汉地产及其存续债券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影响。涉及个券:18武汉地产MTN001、18武汉地产MTN002
04

大公:关注无锡市住房保障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新增借款

大公关注到,无锡市住房保障建设发展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42.46%。大公认为,上述事项尚未对无锡保障房的经营活动和信用水平产生重大影响。大公将针对上述事项与无锡保障房保持联系,密切关注上述事项对其经营和信用状况可能产生的后续影响,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涉及个券:17住保01
05

*ST华业:公司与中泰资管执行一案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通知》

*ST华业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通知》。华业资本与中泰资管执行一案,法院依法冻结了公司持有的深圳国泰君安申易一期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25%的股权,并委托广州新日华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上述股权进行评估。现通知公司上述股权将于2019年12月12日发布拍卖公告,并于2020年1月13日上午10点至2020年1月14日上午10点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上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涉及个券:15华业债
06

铁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众泰汽车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联储证券发布临时受托公告称,铁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众泰汽车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涉及个券:18铁牛01、18铁牛02
07

成都高新投资集团: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40.60%

成都高新投资集团公告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净资产为167.48亿元,借款余额为299.44亿元。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公司借款余额为367.44亿元,累计新增借款68.00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40.60%。

涉及个券:19成都高新MTN002
08

广东腾越建筑工程: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1.80%

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上年末净资产151.42亿元,截至2019年11月末,公司累计新增借款33.01亿元,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1.80%。

涉及个券:19腾越01、18腾越01
09

天津于家堡投资控股: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仲裁)及进展

天津于家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子公司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涉及两项重大诉讼及进展。一、翁牛特旗皇姑屯铅锌矿产有限责任公司矿山井巷工程售后回租项目诉讼案件,天津高院于11月26日开庭审理,尚未判决;二、苏州银楼黄金珠宝有限公司设备直租项目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目前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已立案,已采取相应的财产保全措施。案件于11月22日第一次开庭审理,尚未判决。

涉及个券:19于控01
10

爱建证券:当年累计新增对外担保余额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52.54%

爱建证券公告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金额为289.96亿元,对外担保余额212.81亿元,截至2019年10月31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365.14亿元,较年初累计增加152.33亿元,累计新增对外担保余额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52.54%。

涉及个券:17深业01
11

天津新金融投资:子公司中金租涉及多笔诉讼

天津新金融投资披露子公司中国金融租赁在进行融资租赁业务过程中,存在多笔金额较大的诉讼,其中苏州银楼黄金珠宝有限公司设备直租项目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已于11月22日第一次开庭审理,尚未判决。上述诉讼均系中金租正常行使债权人权利产生。

涉及个券:18津金02
12

江西银保监局:对太保寿险南昌中心支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江西银保监局公告称,因存在给予和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等违法行为,对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昌中心支公司和刘万平、支志岗作出行政处罚。

涉及个券:12太平人寿债
13

天壕投资集团:“17天壕E1”、“17天壕E2”补充质押

天壕投资集团公告称,由于天壕环境股价持续下跌,所质押的天壕环境股票市值低于“17天壕E1”、“17天壕E2”发行额,公司分别补充质押1056万股、528万股天壕环境股票给受托管理人,用于为两期可交换公司债券提供担保。

涉及个券:17天壕E1、17天壕E2
14

宝鸡市投资(集团):截至目前对外担保实际余额为71.84亿元

宝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实际余额为71.84亿元,占上年末所有者权益合计数的57.21%。

涉及个券:19宝鸡投资PPN002
15

首汽租赁: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23.69%

首汽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截至2019年11月末,当年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7亿元,占公司2018年末净资产的23.69%。

涉及个券:19首租01
16

广东海印集团:子公司海印汇租赁合同纠纷案败诉

广东海印集团发布关于涉及诉讼情况的进展公告称,城投等业主方诉子公司海印汇租赁合同纠纷案已做终审判决,法院判决海印汇向原告支付租金、管理费、违约金等合计3385.03万元。

涉及个券:17海印023信用评级调整调整 1

穆迪:降山东如意企业家族评级至“Caa1”,展望“负面”

调整 2

惠誉:惠誉评级已授予新城控股美元高级票据评级为“BB”,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中

风险提示

国内基本面走势、央行货币政策取向、海外风险。


固收彬法是孙彬彬带领的固定收益研究团队成果分享平台,致力于为市场带来最接地气的研究产品和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重要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微信平台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平台所载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专家、嘉宾或其他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人士的演讲、交流或会议纪要等仅代表其本人或其所在机构之观点),亦不构成任何保证,接收人不应单纯依靠本资料的信息而取代自身的独立判断,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本平台内容仅供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使用,若您并非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或转载本平台中的信息,本资料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还请见谅。在任何情况下,作者及作者所在团队、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平台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平台旨在沟通研究信息,交流研究经验,不是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发布观点不代表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观点。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的报告为准。本平台所载内容仅反映作者于发出完整报告当日或发布本平台内容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本平台所载内容不构成对具体证券在具体价位、具体时点、具体市场表现的判断或投资建议,不能够等同于指导具体投资的操作性意见。

除非另有说明,本平台所载内容版权属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方法修改、翻版、分发、转载、复制、发表、许可或仿制本平台所载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