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美兰机场3只债券延兑 本月曾减持海航控股1.68亿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12月6日消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美兰国际机场”)昨日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5日,公司合计有3期债券尚未兑付,分别为私募公司债“16美兰01”、“16美兰02”和一只境外美元债。

公告显示,上述3期债券分别是“16美兰01”,发行金额为14亿元,票息6.8%,到期兑付日为2019年7月29日;“16美兰02”,发行金额为16亿元,票息5.6%,到期兑付日为2019年11月14日;境外美元债发行金额为2亿美元,到期兑付日为2019年9月6日。

截至目前,公司领导已向“16美兰01”持有人解答了疑问,并就后续延兑方案进行了商讨。公司于2019年11月13日召集的“16美兰02”2019年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关于调整“16美兰02”兑付方式的议案》等3项议案未形成有效决议。关于境外美元债,公司已于2019 年 9 月 17 日通过受托人向债券持有人发送了未付款通知,并在2019 年 11 月 6 日委托受托人组织召开了电话会议,向该债券持有人传达了公司情况及延期兑付方案。

美兰国际机场表示,接下来,将与“16 美兰 01”、“16 美兰 02”、境外美元债及存续期的“16 美兰机场 MTN001”、“17 美兰机场 MTN001”、“19 美兰机场SCP001”债券全体持有人保持密切沟通,定期披露公司处理进展情况。

同时,按照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信息披露规则及存续期债券募集说明书等相关规定,在重大事项及重要时点准确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美兰国际机场录得主营业务收入34.23亿元,同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为负的4.35%,实现净利润6.5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当期净资产为215.53亿元,但货币资产仅有4.81亿元。

新浪财经注意到,根据海航控股2019年三季报披露,美兰国际机场位列其前十大股东名单。

12月3日晚间,海航控股曾公告称,截至2019年12月2日,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区间届满,美兰国际机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持有公司股份1.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99%。

截至本公告日,美兰国际机场持有公司股份6.9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342%,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此外,今年3月5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曾就国泰君安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君融资租赁上海公司”)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冻结了被申请人美兰国际机场、被申请人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实业”)银行存款1202.5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等价值的财产或财产性权益。

后因美兰国际机场提供担保1300万元申请解除保全,3月12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解除了上述冻结。

3月14日,国君融资租赁上海公司变更了申请,并申请冻结上述2名被申请人名下银行存款增至约4955.9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等价值的财产或财产性权益。担保人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

3月15日,法院裁定,增加冻结美兰国际机场、海航实业名下银行存款3753.44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等价值的财产或财产性权益。该裁定于当天执行。

天眼查信息显示,海航实业间接持有美兰国际机场4.92%的股权。

(新浪财经 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