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12月6日)

固收彬法

关注

1新券发行情况

2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01

襄阳东津国有资本投资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襄阳东津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涉及个券:17襄阳经开债1780151
02

泸州市工业投资集团: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0.99%

泸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1-11月累计新增借款22.5亿元,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20.99%。

涉及个券:19泸工01 162325,18泸工02 150844等
03

华安证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1.92%

华安证券公告称,2018年末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28.30亿元,借款余额为67.76亿元。截至2019年11月末公司借款余额为95.88亿元,当年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28.12亿元,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1.92%。

涉及个券:19华安证券CP001 071900153等
04

中诚信国际:关注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控股股东及经营范围发生变更

中诚信国际关注到,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控股股东及经营范围发生变更。基于目前了解的情况,中诚信国际认为,本次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业务模式、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等产生影响。

涉及个券:19贵阳工投MTN001 101901027等
05

华能天成融资租赁:累计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89.71%

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2018年末净资产为47.38亿元,截至2019年11月30日,公司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42.50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89.71%。

涉及个券:19天成1 155480,G19天成2 155604等
06

渝中国有资产: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2.89%

重庆渝中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19年11月末,公司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18.66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2.89%。

涉及个券:14渝中债 1480076等
07

中诚信证评:关注格力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中诚信证评公告称,关注到格力集团于12月3日与珠海明骏签订《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与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15%股份之股份转让协议》。本次股份转让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中诚信证评将持续关注格力集团转让所持有的格力电器股权后续进展情况,后续的投资和发展计划,以及由此导致的“18格力01”等相关债券面临加速清偿的可能性,并及时评估相关事项对格力集团未来经营及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涉及个券:18格力01 143869,19格力MTN001 101900289,18格力02 143870等
08

联合评级:关注广晟资产董事长变动以及高管被调查

联合评级公告称,根据2019年12月2日公司发布的董事长发生变动公告,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任命刘卫东同志为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许光同志的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涉及个券:17广晟01143045,17广晟02 143067等
09

上海电气: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2.71%(19电气01 155548)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公告称,公司上年末净资产74,126,187.86千元,截至2019年11月末,累计新增借款余额16,831,243.95千元,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2.71%。

涉及个券:16瀚蓝01 136797等
10

越秀交通基建: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94.55%(16越交01 136323)

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公告称,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94.55%。

涉及个券:16瀚蓝01 136797等3信用评级调整调整 1大公公告称,将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BB,“15盐湖MTN001”、“16青海盐湖MTN001”信用等级均调整为BB,列入信用观察名单主要基于:西宁中院裁定盐湖股份及控股子公司海纳化工和盐湖镁业进入重整程序,“15盐湖MTN001”和“16青海盐湖MTN001”视为到期,盐湖股份无法足额兑付“15盐湖MTN001”和“16青海盐湖MTN001”的本金及利息,但同时盐湖股份化工分公司的资产包已在处置,对盐湖股份偿还债务具有一定积极作用。调整 2联合资信称,将“18北大科技ABN001优先级”的信用等级由AAAsf下调至Asf主要基于:差额补足义务人/保证人北大资源及北大方正资信水平下降,其对标的物业维持正常运营提供的支持力度及对“18北大科技ABN001优先级”提供的增信效力均有所下降。调整 3惠誉:将山东玉皇化工评级由“CC”下调至“RD”( 16玉皇03 136847)惠誉公告称,将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由“CC”下调至“RD”,同时将其高级无抵押评级及2020年到期的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的评级由“CC”下调至“C”。

风险提示

国内基本面走势、央行货币政策取向、海外风险。


固收彬法是孙彬彬带领的固定收益研究团队成果分享平台,致力于为市场带来最接地气的研究产品和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重要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微信平台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平台所载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专家、嘉宾或其他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人士的演讲、交流或会议纪要等仅代表其本人或其所在机构之观点),亦不构成任何保证,接收人不应单纯依靠本资料的信息而取代自身的独立判断,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本平台内容仅供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使用,若您并非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或转载本平台中的信息,本资料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还请见谅。在任何情况下,作者及作者所在团队、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平台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平台旨在沟通研究信息,交流研究经验,不是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发布观点不代表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观点。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的报告为准。本平台所载内容仅反映作者于发出完整报告当日或发布本平台内容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本平台所载内容不构成对具体证券在具体价位、具体时点、具体市场表现的判断或投资建议,不能够等同于指导具体投资的操作性意见。

除非另有说明,本平台所载内容版权属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方法修改、翻版、分发、转载、复制、发表、许可或仿制本平台所载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