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国债期货冲高回落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7%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今日国债期货开盘后小幅震荡,随后全线冲高,午后逐渐震荡回落全线收跌。

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7%,5年期主力合约跌0.05%,2年期主力合约跌0.04%。

央行连续第12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Shibor全线走升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1月12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Wind数据显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资金面收敛,Shibor全线上行,隔夜品种上行34.30bp报2.3760%,7天期上行9.4bp报2.6490%,14天期上行11.3bp报2.5620%,1个月期上行0.3bp报2.7620%。

华泰固收称,10月新增信贷6613亿、社融6189亿,社融存量同比10.7%。贷款少增主要受居民短贷和企业票据融资监管拖累,或受到居民“套路贷”和企业票据融资监管影响,而隐性债务置换仍拉动企业中长期贷款。信贷和专项债是社融受拖累的主因,非标同比降幅收窄。本次金融数据不佳本在“预期”中,但对债市情绪是较大安抚,对冲CPI上行。其他融资主体信贷需求未起色,稳经济仍需财政发力。存款增长乏力、争夺激烈,银行负债端成本下行慢。十年国债3.3%是配置价值的边缘,配置盘左侧尝试。短期市场情绪缓和,但在目前多重因素交织之下,交易空间有限,仍需要关注安全边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