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中民投2019年到期美元债交叉违约被触发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彭博

香港交易所公告显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将于2020年到期的3亿美元债券被触发交叉违约条款,原因是旗下公司亿达中国被债务人要求立即偿还贷款,以及“16民生投资PPN002”未按时兑付等。

公告称,经与持有人达成一致,“16民生投资PPN002”本息兑付日期已从4月8日延后至4月19日。

注:此前知情人士称该只债券未按时完成本息兑付。彭博数据显示,其本金为25亿元人民币;据公司去年下半年发布的信息显示其已被部分回售,但未公布回售规模。

公告并称,中民投成立境内债权人委员会以及特别管理人委员会,并委任Kirkland为法律顾问。

注:中民投旗下另一只债券“17民生投资PPN002”今日大跌逾26%至72.5元。

注:亿达中国信用评级2月遭穆迪下调,受中民投债务危机所累。

交叉违约:

交叉违约是指如果合同项下的债务人在其它合同或类似交易项下出现违约,那么此种违约也将被视为对本合同的违约,本合同的债权人可以对该债务人采取相应的合同救济措施。

交叉违约条款能够有效地起到“预警”作用,使得当事人根据对方在其它协议项下的不履行之事实判断对方在本协议项下的履约能力。如果对方当事人在其另外一个交易项下未能履约,很可能就陷入财政困境,履约能力成为疑问,本协议的债权人会强烈地倾向于终止与该对手继续进行交易;同时,通过交叉违约条款,本协议项下的债权人得以参与到对方当事人因在其它协议项下违约而导致的谈判中去,从而使自己不至于比其它的债权人处于更加不利的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