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中民投:公司涉诉金额合计29.59亿元 占净资产的3.85%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18日,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4月4日,公司被涉诉金额合计为29.59 亿元,占公司净资产(2017 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768.65 亿元)的比例为3.85%。冻结原因为邮储银行的金融借款纠纷。

中民投称,上述资产被查封、冻结系诉讼事项的保全措施,该等诉讼事项的涉诉金额合计为29.59 亿元,占公司净资产(2017 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768.65 亿元)的比例为3.85%,比例较小,上述事项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不构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已就该等诉讼事项进行积极应对处理,并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公司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与法院、对方当事人积极协商,争取尽快妥善处理该等诉讼事项,恢复被查封、冻结资产的正常状态,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和正常运营。

目前,公司已成立了由股东代表、董事局、监事会、经营层组成的应急管理委员会,集中了股东和公司等各方力量,共同解决目前公司所面对的流动性困难;公司已经并将继续在债委会的统一协调下积极沟通、处理金融借款纠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