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

外媒:海通创设中国交易所首单标的为ABS信用保护合约

新浪财经

关注

知情人士:海通证券创设中国交易所首单标的债务为ABS的信用保护合约

彭博新闻社报道

【彭博】-- 知情人士透露,海通证券近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创设了标的债务为“海通恒信小微3号ABS”的信用保护合约(CDS),为中国交易所首单标的为ABS的信用保护合约。

上述ABS为私募发行,3月19日设立完毕,基础资产为小微企业融资租赁债权,同日创设了CDS合约。

该ABS总发行规模为10亿元,分为优先A-1级,优先A-2级,优先A-3级及次级其中优先A-3级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1.6年,利率4.70%。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CDS合约的具体标的债务为优先A-3级,合约覆盖占发行规模比例不超过20%。

上述人士不愿具名,因信息未公开。

上交所相关人士表示不予置评,海通证券暂未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邮件。

注:中国证券业协会去年末会同沪深交易所发布信用保护合约主协议,称以支持民企发债纾困;随后今年1月上交所发布相关试点办法,受保护债务初期包括公司债、可转债、企业债及上交所认可的其他债务。

注:中信建投曾于2016年8月在银行间市场创设过一期风险缓释凭证(CRMW),规模8亿元, 标的债务为“农盈2016年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优先档资产支持证券”。

加载中...